Top

西安一七旬老人买菜时迷路 雁塔民警辗转助其回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23 17:10:1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19年8中旬的一天,家住雁塔区的王姓老人外出买菜,结果走着走着竟然迷路了。此时刚好经过的一名男子发现老太太不停的在道沿来回走动并在不停张望,随即上前进行询问:“阿姨您要去哪里?”老太说:“我迷路了,出来买个菜把自己走丢了”。男子见状立即伸手掏出随身携带的黑色证件。原来这名男子正是公安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的一名民警。“阿姨,您不要急,我是警察,是咱等驾坡派出所的社区民警,我叫张斌,您跟我走,由我送您回家,你看行吗”。说着男子搀扶着老太太径直走向派出所方向。

  在派出所,男子换上警服,开始查找迷路老人的身份信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了解排查,发现老人原来是雁塔区王家村人,民警随后立即联系了王家村村委会的人员,经核实迷路老人的确是本村人,由于老人年世已过七旬,时而清醒,时而糊涂。民警为了老人安全,随即开车将老太太送回王家村。

  2019年8月23日上午,老人的子女带着一面“心系民众 排忧解难”的缎面锦旗走进公安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当面向派出所干警表示诚挚的谢意并赠送了锦旗。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迷路 民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