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擀包子皮男孩成“网红励志小哥” 网友:标准的别人家的孩子

来源: 时间:2019-08-23 21:25:5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月23日,华商报A4版报道《7岁男孩帮爸妈卖包子 每天擀五六百个包子皮》,引起公众强烈关注,华商新媒体平台对此事的发布也迅速让这名7岁的男孩成为“网红励志小哥”。

  网友感慨: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报道中说,这名男孩帮自家包子店干活,已经给店里帮忙一年多了,他主要擀包子皮,动作飞快,左手拿面团,右手飞舞擀面杖,一天能擀500-700个包子皮。男孩叫赵泽华,他的父母在西安高陵区杨官寨综合市场经营着“勤兴包子店”,爸爸赵兴民希望从小培养儿子热爱劳动的习惯,锻炼吃苦耐劳的意志。

  同时,赵兴民努力让儿子全面发展,除了文化课不能落下之外,儿子还上搏击课,钢琴课,搏击课比赛得过冠军,钢琴弹得也不错。

  大量网友对报道跟帖评论。

  陈凯平:言传身教,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儿童在6岁以前的家教最关键。

  燕儿:标准的别人家的孩子啊!

  华鼎王俊平:赵家好二郎,泽文劳动忙。华夏美德显,少年当自强。

  Caroline:前两天还去他家买包子,排队的人很多,等待的过程中看到了这个小男孩擀包子皮,速度很快,有感所发与老公说,孩子从小就得热爱劳动,才能知道珍惜。

  一抹阳光:太优秀懂事了,是同龄娃学习的榜样。

  钢琴老师:自己来自己回


来源:

相关热词搜索: 包子皮 励志 钢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