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伟业公馆17个月停电多达30次 业主怀疑接的不是正式电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8-24 07:37:32
[摘要]小区停电频繁的次数已让业主无法忍受,但更无法忍受的是无法确定小区频繁停电的原因。

  小区停电频繁的次数已让业主无法忍受,但更无法忍受的是无法确定小区频繁停电的原因。

  业主:频繁跳闸影响生活

  近日,多名伟业公馆小区业主致电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小区8月21日再度停电。

  22日华商报记者在小区了解到已恢复供电。据业主王先生提供的一份自2018年4月3日起至今的停电记录表显示,近17个月间小区已停电30次,其中多数都为跳闸或短时停电。

  这份流传在小区业主群里的“小区停电记录表”得到多名业主证实,甚至有业主说“感觉停电次数比这个还多”。

  这种短时停电给不少业主的生活造成“困扰”。业主许女士说:“我常常出差,因为跳闸,经常回到家冰箱里的东西都发臭了!”

  业主张先生说:“电时不时跳一下闸,谁受得了!周边小区都不存在这种问题。我们小区到底是不是正式用电?”

  物业:小区接的是正式电

  对于业主反映的多次停电,小区物业承认属实。

  对业主质疑的小区没有接入国家电网,小区物业客服主管郭女士拿出2012-2106年间开发商向西安市供电公司所交的相关配建费1600多万元的相关票据,并称小区业主的电卡都是国家电网的购电卡,购电也在利安电超市购买,不可能是临电。

  但有小区业主称,有供电部门来小区抢修的工作人员说小区是临电。还有业主将记者领到小区南门外一根露天电线杆前说:“我们小区一有故障,抢修人员就来这儿抢修,正式电网能是这样的吗?”

  对此,物业工作人员解释说:“供电部门说小区接的是‘昆三线路’,正式电。”

  供电局:已派人到小区解释

  22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致电西安供电局城南供电分局,一工作人员回复说:“下午6点前,将有工作人员再到该小区解释情况。”

  22日晚,记者从小区物业客服主管郭女士处了解到,供电局的工作人员已来小区解释相关情况。“小区确定已接入国家电网,目前接入的昆三线,因种种原因频繁故障,影响小区多次出现跳闸等故障。供电部门正考虑将小区昆三线并入昆二十二线,以解决小区的电源不稳问题。但最终解决方案还需要时间,希望业主们耐心等待。”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国家电网 跳闸 小区物业

上一篇:炎热的夏天结束了 陕西未来三日多阴雨天气 下一篇:天安门毛主席像画师王国栋去世 曾将17套房产作为党费上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