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沪陕高速上满载蔬菜半挂车途中起火 起因是有人乱扔烟头?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9-08-24 08:23:17
[摘要]接到报警的西安市消防支队蓝田中队,派出两辆消防车、13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

  起火现场     

  昨日9时许,沪陕高速距离蓝田东服务区20公里处,一辆满载蔬菜的半挂货车行驶中突然起火。情况紧急,司机发现后赶紧下车报警。

  “可能是有人随意乱扔烟头,烟头掉在货车车厢内,造成存放货物的后车厢起火。”看到货车起火后,周边一些司机纷纷猜测着半挂车起火原因。记者赶到现场时,沪陕高速蓝田东服务区附近道路,已被临时交通管制,过往车辆积压严重。

  接到报警的西安市消防支队蓝田中队,派出两辆消防车、13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消防人员到现场后发现,半挂车的车厢前方已燃起大火,火焰高达3米多高,过火面积约8平方米。令人担心的是,着火位置距半挂车的油箱很近,若不及时处理,可能会带来更大的隐患。

  “先把油箱这里的火扑灭,要持续给油箱降温。”现场消防人员立即出动两支水枪灭火。随后又对未被引燃的蔬菜进行打湿处理。经过近10分钟的扑救,明火被控制。为了保证货物不再复燃,消防人员将已过火货物清理至车下,降温排除隐患后由保洁人员清理。

  10时许,现场处理完毕,交由当地交警和路政部门做下一步处理。据半挂车司机说,车上拉载的全部是娃娃菜,车在行驶中不知什么原因,突然就着了起来。幸好他及时发现,逃离驾驶室,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半挂车 蔬菜 油箱

上一篇:继地铁四号线之后 地铁三号线也开启 “同车不同温”模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