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2019年“西安高新区(草堂)葡萄文化节”正式启动

高新区 2019-08-24 13:41:28
[摘要]8月23日上午,“首善高新葡萄季 粒粒香甜醉秦岭”高新区(草堂)葡萄文化节活动在西安市葡萄研究所正式启动。

  8月23日上午,“首善高新葡萄季 粒粒香甜醉秦岭”高新区(草堂)葡萄文化节活动在西安市葡萄研究所正式启动。高新区农水局、草堂街道负责人,市民群众,媒体记者约200人参与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模特们手拿户太葡萄、户太起泡酒等特色产品依次登场,为观众带来一场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展示秀。随后的参观环节中,嘉宾观众走进地下酒窖,在满室酒香中实地了解户太葡萄酒的酿酒工艺、酿制流程等。参观环节还设有果品、美酒展示台,让嘉宾观众尽情品尝原汁原味的户太葡萄、户太起泡酒。市民刘先生表示,“香甜多汁的葡萄搭配香醇浓郁的起泡酒,真是令人赞不绝口。”

image.png

  “户太八号”葡萄是高新区草堂街道、鄠邑区等周边区域种植的优质葡萄品种,果粒大,糖分足,口感好,享誉各地,畅销国内外。据了解,目前高新区托管区域内葡萄种植面积2.2万亩,产量3万吨,年产值约3亿元,主栽品种“户太八号”占葡萄栽植总面积90%以上。高新区现有西安市葡萄研究所等种植企业8家,葡萄专业经济合作组织20余家,市级现代农业园区5个,认证无公害基地14个,注册品牌商标10个,开发出高端冰葡萄酒、起泡酒等多款产品,进一步完善延伸了区内葡萄产业的发展链条。

  

image.png

  本次葡萄文化节活动由高新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草堂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西安市葡萄研究所承办,是2019西安高新区葡萄系列宣传活动的第三场子活动,旨在以葡萄为媒、以节庆会友,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展示高新区风采,让更多人走进草堂、投资草堂,助力产业脱贫,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推进城乡一体融合发展。

  2019西安高新区葡萄系列宣传活动的成功举办,为2019年全国葡萄科技年会拉开了序幕。据悉,2019年全国葡萄科技年会将以“科技助力产业兴,葡人葡语丝路情”为主题,于8月25至27日在高新区举办。届时,将设中国葡萄产业科技论坛、全国鲜食葡萄评优活动、西安葡萄产业发展研讨会等多个环节,并为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西安市综合示范基地、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葡萄新品种西安区试园揭牌,进一步促进高新区葡萄产业良好发展,助推打造区域特色农产品牌。

image.png


来源: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优质 户太 葡萄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葡萄系列宣传活动: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