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多位小朋友登门向网红励志小哥学擀包子皮 家长:要多鼓励孩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24 21:51:2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月24日下午,7个小朋友来到西安市高陵区杨官寨综合市场勤兴包子店,向“网红励志小哥”赵泽华学习擀包子皮。分别是8岁的蔡韵霖、8岁的张昊冉、7岁的梁泽宇、7岁的季宇炜、7岁的杨钰萱、7岁的周钶宇、12岁的郝佳宜。

  》》擀、包、蒸、吃现场

  赵泽华飞快擀皮

  小朋友们起初看得有点懵

  7岁的赵泽华经常给自家包子店帮忙,主要擀包子皮,他擀包子皮飞快,一天能擀500-700个。不仅会擀包子皮,赵泽华还会搏击、弹钢琴,学习成绩也不错。华商各平台报道后,赵泽华迅速成为“网红励志小哥”。

  8月24日下午,在勤兴包子店操作间,孩子们排队洗手,分别戴上口罩。赵泽华妈妈给大家每人发了一个擀面杖。大家站在案板前,等着7岁的赵泽华这位“小老师”开始上课。

  赵泽华爸爸赵兴民发好了面,准备了豆沙、素菜馅。爸爸准备好面团后,赵泽华开始“讲课”。“六下就完成,一二三四五六。”赵泽华说着,左手拿起一个面团,右手拿起擀面杖,飞快地完成。其他小朋友们看得有点懵。

  赵泽华说:“一只手拿皮,一只手擀边。”他放慢动作,大家仔细地看。然后,小朋友也开始学着赵泽华的样子擀起来。慢慢地,大家也擀出了可以用的包子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包子皮 励志 鼓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