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多位小朋友登门向网红励志小哥学擀包子皮 家长:要多鼓励孩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24 21:51:2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家长们感慨万千

  “家长要多发现娃的长处,

  多鼓励他”

  大家对这次都有什么感受呢?

  8岁的蔡韵霖说:“这是我第一次擀包子皮、包包子,我要带回去四个给家人吃,通过这次学习,我觉得做饭很辛苦,平时爷爷奶奶做饭多,以后我要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好好吃饭。”

  赵泽华说:“能给小朋友们教擀包子皮,一起包包子,我很开心。”

  赵泽华爸爸赵兴民说:“娃们都学得很快,家长要多发现娃的长处,多鼓励他,多让娃尝试新的事情,就可以让娃早早得到锻炼和成长。”

  “也给我上了一课,

  怎样更好地教育孩子”

  “想锻炼一下女儿的观察力和与他人的交流能力。泽华妈妈说她和泽华爸爸每天早上两点就要起床,每天包包子快两千多个,让我们不禁感叹赵泽华的懂事。”蔡韵霖爸爸说,孩子们学得很认真,有几位小朋友在短时间内就掌握了包包子的小诀窍,包得有模有样。“最让我开心的是,蔡韵霖在拿到蒸好的包子以后懂事地第一时间让我品尝包子,还贴心地说要带几个包子回家,让她的爷爷奶奶妈妈都品尝一下她的手艺,让我觉得孩子没白养。”

  梁泽宇爸爸说:“让孩子通过擀包子皮参与到劳动中去,感受到父母做饭的辛苦,孩子通过亲身体验劳动过程,学到了许多东西,回家可以帮我们干力所能及的活了,我也受益匪浅。”

  张昊冉妈妈说:“看到孩子能积极参与我很欣慰,能让他体会到劳动的成果,生活的不易。也给我上了一课,怎样更好地教育孩子,怎样让孩子放得开,敢于尝试新事物。”

  “是这个假期最好的礼物”

  “劳动的磨练比其他更为重要”

  郝佳宜爸爸说:“现在的孩子好像没有条件开劳动课,实际上劳动意识和劳动技能是很重要的非智力因素。今天,通过华商报给孩子们上了一节很有意义的劳动课,是这个假期最好的礼物。”

  周钶宇妈妈:“通过这次的体验,感觉到劳动的磨练比其他更重要,因为这是现在孩子普遍存在的弱项,许多孩子劳动能力差,生活上严重依赖父母,缺乏自理能力,归根结底不是孩子不想做,其实每个孩子都有参与家庭劳动的渴望,但家长大多数不让孩子做,怕累着或怕孩子干不了,认为他们的任务就是学习。其实说实话在劳动中能培养技能,还能培养他们的性格,作为家长要舍得让孩子吃点苦,做点事,这样才能提高他们的能力,才会让孩子茁壮成长。”

  华商报记者 文/任婷 图/陈团结 实习生 陈志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包子皮 励志 鼓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