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7岁男孩给自家包子店帮忙擀包子皮 现场传授擀皮技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25 07:26:02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岁的赵泽华给自家包子店帮忙擀包子皮,小家伙还会搏击、弹钢琴,学习成绩也不错。华商全媒体各个平台报道后,赵泽华迅速成为“网红励志小哥”。

  昨日,7个小朋友来到西安市高陵区杨官寨综合市场勤兴包子店,向“网红励志小哥”赵泽华学习擀包子皮。

  >>现场“进行曲”

  擀、包、蒸、吃

  赵泽华飞快擀皮

  小朋友们起初都没看清楚

  8月24日下午,在“网红励志小哥”赵泽华家的勤兴包子店操作间,8岁的蔡韵霖、8岁的张昊冉、7岁的梁泽宇、7岁的季宇炜、7岁的杨钰萱、7岁的周钶宇、12岁的郝佳宜这7个小朋友排队洗手后,戴上口罩,赵泽华妈妈给大家每人发了一个擀面杖。小朋友们站在案板前,等着7岁的赵泽华传授擀包子皮技巧。

  爸爸准备好面团和两种馅料(豆沙馅、素菜馅),赵泽华开始“讲课”。“六下就完成。”赵泽华说着,左手拿起一个面团,右手拿起擀面杖,飞快地完成了一个包子皮,其他小朋友们都没看清楚是怎么弄的。赵泽华放慢了动作,大家学着赵泽华的样子擀起来,渐渐地也能擀出可以用的包子皮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老师 素菜馅 包子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