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马拉松最后一名遭嘲笑劝退?志愿者已向跑友电话致歉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8-25 07:36:25
[摘要]此外,据记者了解,在一些跑步赛事中,还会专门给最后一名跑友颁发特殊的奖项,以表彰参赛者的坚持。

\

  在日前进行的包头马拉松赛上,一名跑者成为了讨论焦点——赛事志愿者轮番“劝退”跑在最后一名的参赛者,还拍抖音“嘲笑”,引发外界争议。

  志愿者给出的理由是:最后一名参赛者迟迟不能完赛,导致道路迟迟无法解封。但也有人提出反对:只要没有超过规定的关门时间,参赛者就有权继续比赛。

  “劝退”最后一名跑友惹质疑

  8月18日清晨,2019包头首届国际马拉松在包头市鸣枪起跑。据统计,共有1.5万人报名参赛。但在赛后,相比冠军的归属,在网络上引发了更多讨论的却是落在了最后的参赛选手。

  赛后,一名赛事的医疗志愿者在抖音上发布了一则视频,内容是在一辆大巴车里拍摄的赛道上的最后一名选手,视频的配文是:“包头首届马拉松赛最后一名,就要坚持走着回去,全市人民都在等着他解封道路。”

  而在该视频的留言中,作者表示先后有10个劝导员劝最后一名选手上车,“我困得睡了一觉,睁眼他还在走。”据网友透露,最终这名参赛者还是未能完赛选择了退出,但这则视频所展现出的“嘲笑”态度却在网络上发酵,视频作者随后也删除了这一视频。

  该视频作者曾在留言中表示,当时还没有到关门时间,因此不能强制要求选手结束比赛,只能“劝退”。

  有人表示,志愿者的做法缺乏对规则的尊重,没到关门时间就没有理由阻止选手比赛。

  跑友呼吁尊重契约精神

  对此,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这是赛事志愿者的单独行为,并不是出于赛事组委会的“命令”。

  在跑友中间,有人认为影响道路解封对城市交通有影响,但更多人的态度是,无论是赛事方还是参赛者、志愿者,都应该有足够的契约精神:赛事所设立的关门时间,就是给予参赛者的“舞台”。参赛者在并未违反规则的情况下遭到工作人员的集体“劝退”,于情于理都难言合理,也从某种程度上反映了对赛事工作人员培训的不足。

  另一位跑圈人士表示,“在公布竞赛规程的时候就写了是什么时间关门,运动员参加比赛也有契约,如果超过时间就必须退出比赛。如果规定时间内能坚持,只要医生没说你不能跑,就可以跑。”

  此外,据记者了解,在一些跑步赛事中,还会专门给最后一名跑友颁发特殊的奖项,以表彰参赛者的坚持。

  组委会:已对该志愿者批评教育

  针对该事件,23日下午6时,包头马拉松赛组委会发表了正式官方回应。

  “赛程25公里关门时间为上午11点,最后一名运动员在该赛段关门时间过后仍坚持比赛,工作人员、医疗志愿者多次劝告该名运动员乘坐收容车返回,在收容车跟随过程中,一名医疗志愿者拍摄了小视频上传抖音。”

  “视频拍摄者本意没有嘲笑运动员的意思,组委会已对该志愿者进行了批评教育,其本人也通过电话的方式向该名运动员道歉。”

  组委会也对该名运动员表示诚挚的歉意,同时呼吁广大网民对志愿者的过失行为表示谅解。组委会郑重承诺,今后将加强对赛事志愿者的培训教育工作。 据澎湃新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视频上传 比赛 运动员 劝退

上一篇:超市员工帮忙抬婴儿车宝宝滑落摔成脑震荡 家长向超市索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