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两市政工人井下作业突然晕厥 所幸消防人员赶到施救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9-08-25 08:18:32
[摘要]在现场,消防人员紧张地商量着救援方案,他们发现,战斗三班班长江利民身材比较瘦小,方便开展救援。

  消防人员营救被困工人

  昨天10时40分,西安天台五路与阿房一路附近,两名市政工作人员在四五米深的井下作业时,突然晕厥。所幸消防人员赶到施救,被困人员被及时救出。

  消防人员告诉记者,每到夏季,井下工作者由于缺氧或沼气中毒引起的晕厥事故时有发生。因此提醒大家,对于很久没打开过的井盖,不能一开盖就下井,而要通风一段时间,保证井下空气充足。若是污水井,也可通过通风的办法,预防沼气中毒。

  “我们是10时45分接到的报警。到现场后,两人已经处于昏迷状态。”昨天,西咸消防支队沣东新城消防中队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他们接警后,立即指派一辆抢险救援车及一辆皮卡车,以及9名消防指战员,携带移动供气源奔赴事发现场实施救援。

  而在辖区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前,大秦卫星消防站已经提前到场。据现场救援的消防人员称,事故现场为一处市政井口,约60厘米见方,深约4米,两名工人是在井下施工作业时突发意外的。据现场工人介绍,当天上午9时许,一名市政工作人员在井下作业时出现不适症状,另一名工人赶紧下井营救,结果不但未将工友救出,自己也出现晕厥症状。井外其他工人看到后,不敢再贸然下井,立即向消防人员求救。

  消防人员发现,两名被困者皆意识微弱,情况比较危险。他们立即让工人拿来电风扇,不间断地向井内输送空气,为被困者争取救援时间。其他消防人员赶到后,立即用救援三脚架与移动供气源实施救援,同时用风扇不断供气。

  在现场,消防人员紧张地商量着救援方案,他们发现,战斗三班班长江利民身材比较瘦小,方便开展救援。于是,让他佩戴移动供气源面罩与救援绳索,下井救援。江利民先用绳索在被困人员身上打结固定其身体,然后由井口战友及在场的其他工人,一起奋力将被困者拉出井口。“一二三,向上拉,使劲儿……”记者在现场看到,消防人员在施救过程中气氛紧张,等在警戒线内的120工作人员也紧紧攥着拳头,随时准备上前救人。

  11时13分,第一名被困人员被救出。两分钟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第二名被困者也被救出。整个救援过程,仅用了14分钟。所幸的是,两名被困者均无大碍,返回地面后不久,就逐渐恢复了意识。目前,两名工人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治疗。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晕厥 井下作业 市政

上一篇:西安供电公司发布9月份计划检修停电公告 涉及这些地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