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旅客火车上突发晕厥倒地 列车工作人员全力救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9-08-08 10:40:31
[摘要]8月6日,由西安客运段担当的T42次列车在抵达北京西站时,4号车厢内一名男性旅客突发晕厥、倒地不起,并伴随鼻腔出血,列车立即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救援行动。

6f3axdcb.jpg

8月6日,由西安客运段担当的T42次列车在抵达北京西站时,4号车厢内一名男性旅客突发晕厥、倒地不起,并伴随鼻腔出血,列车立即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救援行动。

上午9点31分,T42次列车正点抵达终点站——北京西站,正当乘务员组织旅客有序下车时,4号车厢的一名旅客突然晕倒在地上,第一时间发现这一情况的乘务员耿思雨立即通过对讲机求助:“车长、车长,4号车厢有旅客晕倒了……”

bzazd20a.jpg

列车长任钢军闻讯立刻赶来,只见一名男性旅客正躺在车厢过道上,身体轻微抽搐,同时鼻腔还在不断出血,已经失去了意识。一旁的两名从事医务工作的旅客,已经开始对患者进行初步救治。经了解,该旅客从西安站独自乘车,在抵达北京西站时,突然晕厥倒地,磕碰导致鼻腔出血。随后,任车长在医务工作者的帮助下,立即为旅客进行止血处理,并不断通过摁压人中、虎口等穴位,唤醒旅客意识。

“取一双筷子来放他嘴里,以免旅客咬到自己……”

“赶快拨打999,叫救护车!”

85xpe844.jpg

经过十分钟的全力救治,患者逐渐恢复了意识,但依旧很虚弱,任钢军车长在热心旅客的帮助下,搀扶患者坐在一旁座位上,一边为旅客擦洗满脸的鲜血、喂旅客喝水,一边询问旅客病史、观察他的状态,看到他逐渐恢复过来,这才放下心来。

9点44分,北京西站的医务工作者赶到现场,再次对患者的脉搏血压进行测量,随后任钢军车长与车站工作人员进行了备案交接,并在一名热心旅客的帮助下,通过轮椅将患者送到了站外等候的救护车上,前往就近医院接受后续治疗。目前,患者已康复出院。

华商报记者 雷婧 通讯员 刘松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旅客 火车 晕厥

上一篇:"红军首长"在村民家连吃三碗面 29年后才知吃面人是毛主席 下一篇:西安地铁三号线出现变态男?被女生当场抓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