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端午小长假陕西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65万人次同比增长3.5%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9-06-10 21:03:37
[摘要]端午小长假,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累计发送旅客165万人次,同比增长3.5%。6月9日,西安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48.5万人次,创端午小长假单日运输历史纪录。

  端午小长假,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累计发送旅客165万人次,同比增长3.5%。6月9日,西安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48.5万人次,创端午小长假单日运输历史纪录。

  端午小长假期间,西安局集团公司共加开列车250列,累计增加运力28.8万个,输送旅客27.5万人次,上座率达到95.5%。针对北、上、广等热门方向扩编加挂列车164辆,相当于增开了10列临客。同时,结合宝鸡、大荔、延安、汉中等省内客流激增的实际,加开动车组4列、普速列车4列,并将16列动车组由单编改为重联,最大限度提升了运输能力。

  随着高铁路网的不断完善,高铁以其安全、舒适、正点等优势,成为为假期旅客出行的首选。假日期间,西安局集团公司高铁累计发送89.3万人,同比增运8.2万人,增长10.1%。尤其是西成高铁自开行以来,上座率一直居高不下,今年端午小长假,西成高铁表现不俗,旅客发送量再次刷新历史纪录,最高日发送旅客23.4万人次。

  为了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西安局集团公司在服务细节方面下足功夫。西安北站整合售票窗口售、改、退业务,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次办结,让旅客“最多跑一次”。西安火车站开设“丝路缘”重点旅客候车室、母婴哺乳室、重点旅客绿色通道,增添图书阅览区域及新增亲情医疗点,为旅客提供全程送站服务。端午节当天,在高铁上举办端午特色活动,组织旅客做香包,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围绕端午家国情怀,推出西安至于都、遵义、延安等多条红色高铁线,让旅客坐着高铁寻访长征足迹。

  华商报记者雷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端午假期 铁路 旅客

上一篇:航天城第一小学新校区还在建设 家长担心9月搬过去安全吗? 下一篇:西安警方持续开展夏季犬类专项整治行动 民警上门收缴扰民犬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