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江林新城小区数十个垃圾桶阻断小区道路 住户出行成麻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25 21:30:3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看着小区道路中央摆放的两排垃圾桶,居民们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近30箱垃圾桶摆放小区道路中央

  邱先生居住在西安市西沣二路上的江林新城小区D区,就在一个月前,小区内的道路上却突然被两排垃圾桶堵得严严实实,彻底阻断了住户出行的道通道,“我住在8号楼,今年7月份,小区3号楼和8号楼中间的道路突然被围上了两排垃圾桶,大约有30多桶,封住了正常通行的道路,而事发已有一个多月,小区物业却始终没有将垃圾桶撤走。”邱先生说,由于天气炎热,小区内蚊蝇漫天、异味扑面而来,卫生状况很差,同时也给小区居民的正常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

  8月25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江林新城小区D区,现场看到,小区1、2、3和8号楼位于于小区北侧、4、5、6、7号楼位于小区南侧,在小区3号和8号楼中间,原本宽近3米的道路摆满了两排绿色的垃圾桶,道路被完全封堵阻断,垃圾桶及一旁地上满是散落的垃圾,味道刺鼻,道路右侧的绿化带中堆满了木材、编织袋等建筑垃圾,居民只能由绿化与垃圾桶中的一处空隙中通过,而在8号楼另一侧与小区围墙间的道路上,一辆工程机械车也占据了道路一大部分。

  记者注意到,8号楼两个单元门都对着1号楼,如果8号楼的住户步行出入,则完全可以绕开阻断的道路离开小区;但是如果住户是开车进入小区,则必须从垃圾桶摆放处或工程机械车停放处通过,才能进入8号楼内。

  一位路过的小区住户告诉记者,小区1、2、3号楼为安置楼,而4至8号楼为商品房,两片区域原本由一道围墙隔开,后来不知为什么被推倒了,“由于1至3号楼旁的空地空间小,垃圾桶没地方安置,就将垃圾桶摆放在了道路中央,导致住户和车辆无法正常通行。”小区住户说,小区商品楼和安置楼分别由两家物业管理,至于为什么垃圾桶长时间摆放在道路中央无人管理,可能是由于一些矛盾和纠纷导致。

  辖区街办:已收到反映,正在调查核实

  “垃圾桶长时间摆放不仅对卫生环境造成了影响,还导致小区经常出现野猫野狗翻垃圾吃,居民通过也不安全。”邱先生说,除此之外,8号楼旁的两条道路分别被垃圾桶和铲车挡住,也存在很大的消防隐患,大家就希望能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随后,记者前往小区江林物业客户服务中心,一位工作人员说,垃圾桶供1至3号楼业主使用,是在今年8月在道路上围起来的,导致8号楼业主无法正常出行。工作人员称,期间辖区政府相关部门也在协调处理,等到小区旁公园围墙修好后,会将这些垃圾桶移到小区后方。

  江林物业经理李经理告诉记者,各方正在积极推动解决这个问题,目前已经向辖区街道办等部门进行了反映,“1至3号楼为安置房,垃圾桶是村上放置的,不属于我们物业公司,我们也无法管理。”李经理说,目前影响较大的是8号楼的业主,而为什么垃圾桶会被摆放在小区道路中央,李经理表示,这之间可能牵扯纠纷问题,具体原因他并不清楚。

  随后,记者前往了小区内一栋名为“电子城齐王新园社区办公楼”内,一名值班人员表示,她负责小区1至3号楼的物业管理,至于垃圾桶为何摆放在马路中央,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情,并称“一直是放在那里的”。

  下午,记者就此事询问了辖区雁塔区杜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称,街道办已收到该小区居民的反映,目前正在核实调查,具体情况过后会进行回复。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文 强军 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江林新城 小区道路 垃圾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