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新文旅下的泾河雄心 泾河新城文旅电竞嘉年华启幕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19-08-26 15:03:15
[摘要]金风送爽迎盛会,八方宾朋来相会。8月23日,泾河新城文旅电竞嘉年华在广大电竞爱好者热切的期盼声中拉开了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文旅电竞爱好者从四面八方汇聚到泾河新城,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电竞表演,攀登崇文宝塔塔,品味浓香茯茶,感受乐华激情,一一开启共赴泾河新城的文旅之行。

  金风送爽迎盛会,八方宾朋来相会。8月23日,泾河新城文旅电竞嘉年华在广大电竞爱好者热切的期盼声中拉开了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文旅电竞爱好者从四面八方汇聚到泾河新城,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电竞表演,攀登崇文宝塔塔,品味浓香茯茶,感受乐华激情,一一开启共赴泾河新城的文旅之行。

  在这份囊括了国内一流的电竞俱乐部的参赛队伍中,其中不乏“O2G”“Qin”等全国闻名的行业新秀,无不释放着泾河新城的电竞吸引力。这场备受大家关注的文旅电竞嘉年华不仅是泾河新城电竞产业的“华丽首秀”,更是泾河新城发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历史性突破。

  文旅电竞嘉年华,不仅承载着泾河新城“文旅+电竞”融合发展,抢抓互联网、大数据等新经济时代机遇的生动写照;还是泾河新城加快轻资产、新业态、新经济发展,培育经济新增长点,促进信息消费和智慧城市建设的鲜明表达。

  高科技赋能电竞

  只有超前的意识,才能擘画超前的蓝图,描绘超前的画卷。

  电子竞技是新兴产业,今年以来尤被视为新的风口,各地争相入局。泾河新城在这样的时刻举办文旅电竞嘉年华可谓恰如其分——充分彰显了泾河新城对新产业的深刻洞察,对新经济发展大势的敏锐判断,也凸显了泾河新城的的文旅电竞雄心。

  今年6月,泾河新城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就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陕西首个5G产业应用示范试点区。双方围绕推进5G发展、自动驾驶、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不断加快云计算、大数据、5G、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大屏等新技术在泾河新城的应用,利用全球领先的5G端到端解决方案能力以及ICT领域优势资源,推动数字经济融合创新发展,着力将泾河新城打造成全国智能科技产业和智慧应用创新的标杆城市。

  依托5G技术,泾河新城进一步推动“电竞+5G”的融合发展,通过5G技术吸引更多优质电竞产业落户泾河新城。这一系列围绕新经济产业发展的大动作,让泾河新城备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在活动现场,还可以体验陕西移动和陕西电信带来的5G速度:手机测速+5Gwifi体验,观看5G8K VR 360度的实时全景直播,感受身临其境的真实、沉浸式体验;还可以上手玩5G Cloud VR游戏,观看5G无人机智慧物流……一项项酷炫的5G体验,让观众眼前一亮、耳目一新。

  这一新变化得益于泾河新城科学研究城市新目标,准确把脉产业新动能,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用超前眼光谋划城市发展,瞄准新经济产业,以科技赋能电竞,全面促进体育、文化、旅游等领域深度融合,实现了新经济产业的重大突破,开启了电竞产业发展的新征程。

  新政策叠加新科技,泾河新城电竞产业发展迈入快车道,逐渐展现出不可比拟的广阔前景,吸引不少电竞企业率先布局新城,不断释放泾河电竞的聚集效应。

  新文旅跨界融合

  从引人注目的开幕式,到精彩纷呈的电竞表演,从启动旅游小姐选拔,到潮品竞拍,从水上电音节,到红色夜幕电影,从茯茶镇,到产业孵化中心报告厅,以及乐华城,一项项文旅活动相互跨界,轮番上演,处处都是一派欢聚一堂热闹非凡的喜人场景。

  泾河新城以文旅电竞嘉年华,吸引了更多年轻群体的目光,大家纷纷走进泾河新城,聚焦泾河新城,感受新城之“新”、新城之“旧”。

  1300公里外的海南游客张瀚海和朋友专程乘坐动车、倒公交,一路风尘仆仆来到泾河新城。一走进泾河新城,他和三位朋友就被新城展露的魅力所吸引,一下子就消解了旅途的困顿。他一边观看比赛,一边激动地说:“电竞嘉年华就像泾河新城一张名片,让我深刻认识了这座可品茶可登塔可游乐的文旅之城,也坚定了我们的电竞梦想。”

  和国内其他城市相比,泾河新城最引以为傲的就是拥有雄厚的文旅资本。对于泾河新城而言,文旅不仅是城市发展的底色,更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引擎。

  泾河新城正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奋力构筑文旅之城新高地。

  泾河新城高质量发展文旅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地处大西安正北部,素有“关中白菜心”的美誉,不仅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还是中国几何测绘中心大地原点所在地,泾渭分明的泾河也穿城而过。中国第一高砖塔——崇文塔、天下第一商帮——陕西商帮、蕴含“神秘金花”的茯茶、汉阳陵、郑国渠首遗址、太壸寺大殿、瀛洲台等文化旅游资源都汇聚于这座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新城。

  在新时代,泾河新城不断加快构建“文化+旅游”的产业格局,随着茯茶镇、崇文塔景区、乐华城国际欢乐度假区等一系列文旅融合项目的建成运营,文化旅游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形成了资源优化、空间有序、产品丰富、产业发达的全域旅游形态,树立了大西安北部文化旅游新IP。

  仅今年上半年,泾河新城就接待了600多万人次游客,日益成为广大游客青睐的休闲游玩目的地。

  泾河新城深度融合丰富的文旅资源,不断催生独具泾河特色的“文旅业态”,推动泾河传统文旅与现代信息技术协调发展,培育更多跨界的新动能,实现泾河文旅创新性发展,也为大西安文旅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如今,泾河新城正在按照“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的发展定位,以“做最优生态环境、引最多优秀人才、聚最强高端产业”的发展理念,持续强化“南山北水·灵动泾河”的品牌影响力,充分发掘地区特色历史文化资源和内涵,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蓬勃发展,不断筑梦泾河文旅第一品牌,以文旅促进发展,以发展繁荣文旅,着力打造生态优良、环境优美、业态丰富、品质高端、功能完善的现代化新城。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刘舒扬

相关热词搜索: 新文旅 泾河 电竞嘉年华

上一篇:GAI周延献唱泾河新城文旅电竞嘉年华 狂嗨三天不停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