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童在自家所开游泳馆溺亡:脱离家长视线近6分钟

社会新闻 红星新闻 2019-08-26 17:06:50
[摘要]当地警方介入调查后确定该幼儿死亡为意外事故,妇幼专家提醒婴幼儿洗澡时大人千万不能分心。

  8月24日下午,四川宜宾市叙州区城北新区城中央一家儿童游泳馆发生儿童意外溺水事故,导致一名两岁零七个月左右的幼儿溺水死亡。

  当地警方介入调查后确定该幼儿死亡为意外事故,妇幼专家提醒婴幼儿洗澡时大人千万不能分心。

\

  ↑事发游泳馆

  悲剧发生:

  游泳馆已开五年

  负责人系溺亡幼儿母亲

  事发游泳馆位于宜宾叙州区城中央步行街一婴幼儿用品商店内。

  8月25日,红星新闻记者在该店看到,游泳馆有一个较大的塑胶水池,里面的水已经被排空,旁边有几个稍微小一点的游泳池。墙上挂着的“XX品牌运营中心”《培训合格证书》显示:“参加《XXX婴儿用品游泳课程》规范培训,培训合格。”

\

  ↑店内墙上挂着相关《培训合格证书》

  据了解,该游泳馆已经开了五年左右,负责人为溺亡幼儿母亲赵女士。8月24日下午,游泳馆的负责人赵女士带着两岁多的儿子姚某某游泳。在此过程中,赵女士去上厕所回来,发现儿子溺水后将孩子抱到就近的叙州区新城社区医院抢救。

  警方调查:

  确认系家长疏忽大意

  引发意外溺水事故

  8月26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叙州区新城社区医院,据该院综合科科长陈小彬介绍,事发当日下午15:30左右,患儿姚某某被家长送到医院的时候已经没有意识,呼吸脉搏丢失,瞳孔扩大。家属和医生都没有放弃,医护人员继续对小孩进行抢救。社区医院同时申请上级医院支援,患儿家属也联系了叙州区和宜宾市一级医院急救人员来支援,但是最终还是没有将患儿抢救回来。

\

  ↑事发游泳馆内部场景

  事发后,当地警方介入调查,调看了洗浴馆的监控视频,确认系姚某某家长疏忽大意引发的意外溺水事故。

  红星新闻记者从叙州区相关权威部门了解到,监控视频显示幼儿脱离家长视线时间近6分钟。

  妇幼专家提醒:

  洗澡时不能让婴幼儿吃太饱

  不能分心让孩子脱离视线

  宜宾市叙州区妇幼保健院产科护师建议家长在给婴幼儿洗澡的时候要注意以下事项:

  一是不能让婴幼儿吃得太饱;

  二是进食半个小时后才能洗澡,以免呛奶引发窒息;

  三是水温不能过高;

  四是孩子不能离开大人视线,最好一人一孩进行洗浴,无论是在家还是在专业的洗浴馆洗澡,婴幼儿都不能离开大人的视线;

  五是在给婴幼儿洗澡的过程当中,不能够做其他的事情,比如说接打电话、微信聊天、看电视、做饭等。

  “因为人一旦分心,就有可能造成婴幼儿溺水。”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家长 游泳馆 男童

上一篇:台湾"榨菜哥"称北斗卫星比GPS好用:范围大又精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