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男子杀害女友逃亡 27年后被抓时已成家有3个孩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26 19:48:4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d63c6ce19fdb.jpg

  十余万户籍排查终于找到蛛丝马迹

  2019年8月,阎良警方终于发现了汤某利的下落。“找到汤某利要比想象中难太多了。”在公安阎良分局,警方向华商报记者介绍了这27年来他们所付出的努力。

  “期间几次大规模清网追逃行动中都没有发现汤某利的信息,而且躲了这么多年,我们怀疑汤某利利用了上世纪90年代初期户籍政策宽松的背景,已经将身份洗白。”民警介绍,他甚至取得了另外的户籍身份。

  专案组警力仅有不足十人,要从全国14亿人中找到汤某利比大海捞针还难。“我们根据逃亡人员的特征,加上他的年龄段,以及重点省份筛查,最终从目标十余万人的户籍信息中找到了一名叫做张某某的50岁男子,并在甘肃陇县入赘,另有两儿一女,极可能就是在逃人员汤某利。

  8月22日,专案组民警伪装成建筑工人,来到张某某所在的乌鲁木齐一大型工地找到了他。

  “当我们的伪装民警告诉他,我们是阎良警方时,他一下子愣住了。”专案组民警说,“过了许久他说,他知道找他是为了27年前的那起命案。他知道总会有这么一天的。”

  8月26日上午,阎良警方终于将嫌疑人汤某利带回西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单身宿舍 女友 逃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