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开始拆除省界高速公路收费站 首拆收费站为潼关收费站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19-08-27 06:47:58 编辑:谢磊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y0a5cqf.jpg

  8月26日上午11时,位于连霍高速陕西段的潼关收费站老塔楼正式开始拆除。潼关收费站是地处陕西东大门的重要收费站,这也是我省首个拆除的省界高速公路收费站。

  潼关收费站位于豫、陕、晋三省交界处,作为G30连云港-霍尔果斯国道主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01年12月17日正式通车。自2011年以来,有五年通行费实收突破十亿元大关。2010年6月28日“四改八”项目改扩建通车后,实行陕西、河南省界站互相代发卡管理模式,新增出陕收费车道18个,共计出口车道25个,包括绿色通道检测站、新塔楼、老塔楼3个工作现场。

  拆除工作分区进行,8月26日开始拆除的是老塔楼,包含11个车道。拆除中车辆可通过新塔楼两侧收费车道通行,26日,潼关收费站新塔楼当日车流量13000余辆,收费站秩序井然。据悉,老塔楼拆除工期预计15天,预计9月中旬完成所有拆除和机电设施迁移工作。

  华商报记者从陕西高速集团了解到,高速集团计划8月底全面启动所辖潼关、陈仓、禹门口等8个省界站收费大棚拆除及正线路面恢复等工作,同时,10月底前将完成355个ETC门架系统建设和收费站ETC车道改造等工程建设任务。到年底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将实现全国范围内一卡通行,高速公路收费站除保留少量人工车道外,全面普及ETC电子不停车收费。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潼关 塔楼 车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