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7-ELEVEn便利店登陆陕西 西安连锁便利行业洗牌潮或将到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江宁 2019-08-27 06:57:24
[摘要]上周,日本零售业巨头、全球最大规模连锁便利店品牌——7-ELEVEn在陕第一家店在西安开业。当天7-ELEVEn便利店刚一开门,便迎来消费者的长龙。面对这一火爆景象,有人预测,西安连锁便利行业的洗牌潮或将到来。

  上周,日本零售业巨头、全球最大规模连锁便利店品牌——7-ELEVEn在陕第一家店在西安开业。当天7-ELEVEn便利店刚一开门,便迎来消费者的长龙。面对这一火爆景象,有人预测,西安连锁便利行业的洗牌潮或将到来。

  连锁便利店“洗牌”在所难免

  作为全球门店最多、营收最高的连锁便利商店品牌,7-ELEVEn不仅销售的商品极为丰富,同时密布的网点和24小时服务,也令“便利”成为“方便”的代名词。

  7-ELEVEn品牌最早诞生于美国,后于1974年由日本零售业经营者伊藤洋华堂引入日本。2004年,7-ELEVEn进军中国市场,目前已有门店8415家。2018年12月,7-ELEVEn与合作方在西咸新区内注册成立陕西赛文提客便利连锁有限公司,负责在陕西省境内开发及运营7-ELEVEn门店,并将以西安为中心向西北地区拓展业务。

  随着名气大、拥有“便利”特色的7-ELEVEn的到来,陕西本土的连锁超市行业势必将面临不小的挑战。毕竟,作为在全球18个国家地区拥有68000余家连锁分支、去年营收5600亿元人民币的“7-ELEVEn”来说,它扩张的脚步不会停歇,而冲击力也将不容小觑。

  “7-ELEVEn是世界知名的连锁便利品牌,运营时间长,经验丰富,尤其在提供高质量、有品质商品,注重保鲜,讲求清洁、卫生等方面具有强大优势。”一位陕西便利店行业内人士称,7-ELEVEn不仅运营高效,拥有自己的专用工厂、供配中心,还着力于自有商品品牌的研发,这种研发所具有的推动力,对于当前省内、市内的连锁便利品牌而言,都是短期内无法实现的,因此,“随着7-ELEVEn进入陕西,开店步伐的加快,势必会带来行业洗牌,对一些实力不强的便利店连锁企业造成冲击”。

  对消费者都是“利好”

  当然,影响也罢,冲击也罢,7-ELEVEn的到来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毫无疑问是个利好。

  曾几何时,西安的便利店如雨后春笋般生长起来,尤其一些连锁便利店,几乎遍布城市的东南西北。这些设计美观,有着宽敞、明亮的购物环境的连锁便利店,实行统一进货、统一配送、统一管理,将超市和连锁经营的双重优势有机地结合起来。但是,这些便利店除了给普通消费者带来了购物的便利、商品的质量保证,其购物体验却与传统的商店、经销店区别不大。

  “虽然商品丰富、供货渠道以及购物环境是便利店良好购物体验不可或缺的条件,但是,好的购物体验更来自于便利店经营者对消费者的贴心服务。”曾加盟过本市某一连锁品牌便利店的张先生说,由于便利店利润微薄,加上受人员、进货等多方面的影响,能维持都已经不容易,更遑论能提升顾客消费体验的细致服务了。

  无论如何,7-ELEVEn登陆陕西,还是给便利行业带来了活力。正如7-ELEVEn株式会社社长古屋一树在“7-ELEVEn陕西事业启动仪式”所说,“一座城市的便利店,代表着这座城市的品质,也代表着一座城市的服务水平”。7-ELEVEn进入西安,无疑将带动西安乃至陕西便利店连锁企业整体管理水平的提升,同时促进便利店的服务真正走向大众,走向普通消费者。 华商报记者 江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7 ELEVEn 便利店 陕西

上一篇:陕西开始拆除省界高速公路收费站 首拆收费站为潼关收费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