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导演赵媛担任执行总导演全国首部沉浸式山水夜游《梦境光雾山》成功首演

来源:三秦网 时间:2019-08-27 11:56:55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导演赵媛

苍凉激越的巴山民歌在山间回响,移步换景,“幺妹送别背二哥”、“巴山夜雨涨秋池”、“萧何月下追韩信”等故事,在数百米高的绝壁上、奔腾的河面上、迷离的水雾中次第上演,全国首部行浸式山水夜游——《梦境光雾山》与游客正式见面,“秋夜行走光雾山,梦里不知身是客”众多游客体验之后如此感叹。

\

光雾山位于巴中市南江县境内,春夏秋冬四季皆景。光雾山不仅山奇水秀,更是一座底蕴深厚的文史宝库,被列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预备名录的米仓古道与秦汉文化、三国文化、红军文化、民俗风情交相辉映,在这里留下了许多生动而神奇的故事。

\

总导演白文、执行总导演赵媛

五公里长的行浸式夜游《梦境光雾山》以文化为魂、以山水为骨,充分汲取巴山厚重的历史文化精髓,把《巴山背二歌》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演出视觉核心概念,探寻神秘巴人文化,在米仓古道和神奇大巴山里讲述一段穿越历史空间的动人故事。该故事分为《巴山勇士》《远古梵音》等六个章节,站在一位年长的巴山背二哥的角度,回忆当年这群人所经历的过往,展现从离别幺妹,经栈道远行,穿越神秘丛林的“九死一生”的故事。

\

赵媛导演在排练现场

游客不仅能看到背二哥,还能跟着背二哥一起走,跟幺妹一起送别背二哥,体验送别背二哥的依依惜别和盼归背二哥的绵绵情长。同时,“神秘的巴人奇境”“萧何月下追韩信”“巴山夜雨涨秋池”等历史人文场景带领观众走进一个又一个“神奇梦境之旅”。

\

加之,《梦境光雾山》的主题曲《归期》令人荡气回肠,感人肺腑,怆然泪下!该曲由赵媛导演作曲,白文导演、阿施做词,如今已广为传唱。

\

赵媛导演、南江县杜晓丽县长、总导演白文、巴中文旅集团董事长李玉甫在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型行浸式山水夜游《梦境光雾山》由著名导演白文担任总导演,杨建林任总策划,著名视觉艺术家周艺文任总制作人,赵媛担任执行总导演。

\

赵媛导演擅长大型晚会、大型旅游室内舞台剧、大型实景剧、沉浸式体验剧、大型光影秀、夜游演出等演艺项目导演、制作人。曾担任大陆周杰伦大型演唱会演唱会执行导演、周华健大型演唱会执行导演,宋祖英演唱会执行导演,成龙演唱会执行导演,毛阿敏演唱会执行导演,齐秦演唱会导演,等等。曾任大型时尚史诗歌舞剧《秦王宫》执行导演,大型新视觉时尚歌舞剧《西安之夜》执行总导演,大型歌舞剧《延安印象》执行总导演,大型神话光影秀《财鸿神韵》执行总导演,大型沉浸式互动体验舞剧《天地乐山》执行总导演,大型实景民族史诗光影秀《满秀》2018版执行总导演,大型行浸式山水夜游《梦境光雾山》执行总导演。

\

据介绍,《梦境光雾山》为中国首部行浸式山水夜游,依托山水自然空间,借助巴山特殊介质,应用裸眼3D、3D全息成像、雾气成像、水特效、AR互动等大量高科技光影技术,将巴人文化与山水自然深度融合,实现了多个全国首创。

\

首创 “雾团成像”,将光雾山变幻无穷的天然团雾作为投影成像载体;

首创“绝壁再现”,在300米悬崖绝壁上再现千年米仓文化和《巴山背二歌》文化遗产,崖壁立体影像为全国规模最大;

首创“栈道秘境”,“丛林秘境”板块中的夜游栈道达500余米,突破实景演出观影方式,让游客行走并沉浸在剧情秘境中。

\

《梦境光雾山》夜游演出,有利于发展月光经济,带动全域全景全时旅游,推动文旅深度融合。

\

总导演白文(右)、总策划杨建林(左)、执行总导演赵媛(中)


来源:三秦网

相关热词搜索: 导演 梦境光雾山 首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