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临近开学吉祥路小学门口却被围挡施工 项目方:31日前撤掉围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27 18:28:2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xqdyxd0a.jpg

  马上就开学了,西安市吉祥路小学门口两侧人行道却被围挡施工,这让家长们忧心忡忡,孩子们上学放学时会多么不方便?

  家长着急:为啥快开学了却围挡施工

  市民王先生反映说,孩子在吉祥路小学上学,眼看开学了,学校门口却被围挡,让人不由得着急。

  “两个月的暑假都没有动工,快开学了人行道却围挡开挖,放学接孩子的区域全部被围挡,可以想象,开学后这条路将会堵成什么样子,上下学时候会有多乱!”王先生说,由于该小学位于热闹的吉祥村十字,车流人流量很大,上学放学时本来就很容易拥堵,两边人行道一围挡交通秩序更乱了,开学的时候一定会很麻烦,家长和学校都着急。

  8月27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吉祥路小学,看到除了该小学门口外,两侧人行道均被围挡,围挡长度约有1公里,学校东侧的围挡里有五六名工人正在施工,大部分地面的瓷砖已经铺设好,还有些收尾的处理,行人可以勉强通行,现场工人说剩下的一两天就会好。但在学校大门西侧的围挡里,工程量还比较大,部分路面还是泥土地。

  由于当天吉祥村小学在开新生家长会,因此周边学生、家长和托管班的人员也很多,大家只能从围挡内穿行。

  项目方:31日前撤掉围挡 让孩子们顺利开学

  施工铭牌显示,这里是小寨区域海绵城市项目,属于小寨东西路道路改造工程,改造工程主要针对现状道路两侧的人行道、设施带,将原有人行道改造为生态透水整体路面,设施带树坑行道树改造为下沉式绿化带,并在其内埋设生态多孔纤维棉以达到雨水径流指标,主要施工项目包括原路面拆除、透水铺装、下沉式绿化带等。

  记者按照施工铭牌标识,联系到该项目施工负责人,其表示施工是从永松路一路过来的,到吉祥路小学附近围挡一个多星期了,考虑到小学开学,最近正在加紧施工,力争在31日前撤掉小学旁边的围挡,让孩子们顺利开学。“之前确实没考虑到,都是一段施工完了再进行下一段,这段剩余的工程不多了,一定抓紧时间。”

  该项目的市政监督员告诉记者,也接到了市民的反映,这几天已经多次催促施工方,让其抓紧施工,不要影响开学后孩子们上下学的交通秩序。

  “民生无小事,成败在细节。”家长王先生表示,现在这类基础设施改造项目比较多,希望各个项目方在顺利施工的同时,都能切身考虑公众出行的实际需求,分段围挡,围挡一处抓紧施工一处,及时恢复通行能力,不要出现围挡了却无人施工的现象,人为给大家出行造成困难。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开学 吉祥路 围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