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以案说法 西安举办典型案例交流会提升医政监督水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27 18:29:4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医政卫生监督是目前卫生监督领域中的重点、难点、弱点,为了适应当前医政监督工作需要,开阔医政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办案思路,提高医疗卫生监督办案质量和执法水平,8月26日至27日,西安市卫生监督所举办了全市卫生监督领域典型案例交流会。

  8月26日下午,西安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处长刘璐、市卫生监督所所长石胜彬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陕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中心文东升、王兴武两位专家应邀现场点评。全市各区县医疗监督相关执法人员100余人参会。

  此次案例交流培训班是西安市卫生监督所首次以案例交流会的形式开展培训学习,案例均由各区县卫生监督机构制作执行并由办案人员亲自上台分享办案经历,其中3起案例来自媒体曝光、5起来自群众投诉,涉及打击黑诊所的非法行医、合法医疗机构内的违法违规行为、民营医疗机构的非法执业行为,医疗机构及人员的执业资质和执业行为问题等内容。

  其中,雁塔区在培训班上汇报了一例“关于张某、田某非法行医案件”,该案当事人张某、田某无《医师执业证书》和《医师资格证书》,却跨区在多个医疗美容诊所开展诊疗活动,卫生行政部门依法分别给予诊所罚款1500元和张某、田某罚款30000元的行政处罚,而田某迄今为止始终未被找到,导致对田某的处罚案件无法立案进一步查处。该类非法行医案件是医疗卫生监督领域的典型常见案例,与会专家在现场对监督员的疑惑进行了解答,强调当非法行医致人伤残、死亡涉及犯罪的要及时移交公安部门,对于流窜作业跨行政区域的非法行医应联合执法,落实黑名单共享制度,形成打击合理,切实维护群众健康权益。

  培训会上监督员与专家积极互动,探讨案例的违法行为性质辨析、办案的重点难点、执法程序以及法律适用是否得当等相关问题,在实操互动中真正体会和掌握医政相关法律法规含义,为提高全市医政执法水平提供强劲助力。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以案说法 典型案例 交流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