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一学校将不设垃圾桶 学生需将垃圾带回家

社会新闻 中新网 2019-08-28 09:46:30
[摘要]报道称,墨尔本女子中学坐落于里士满。这所公立学校表示,将逐步推行一项类似国家公园所采取的政策,即学生须将带来的东西带回家。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为降低垃圾处理成本,澳大利亚墨尔本女子中学计划禁用垃圾箱,并告知该校的1300名学生须将垃圾带回家。

  报道称,墨尔本女子中学坐落于里士满。这所公立学校表示,将逐步推行一项类似国家公园所采取的政策,即学生须将带来的东西带回家。

\

  资料图:澳大利亚墨尔本一垃圾处理厂。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校长莫尼表示:“这就意味着像出入澳大利亚国家公园一样,谁产生的垃圾,就得谁负责清理。初步拟定的计划是墨尔本女子中学将不再设置垃圾桶。”

  莫尼还称,“澳大利亚是全球发达国家中浪费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我们每年产生的垃圾增长率,是人口增速的2倍。我们的垃圾回收系统一片混乱,当前还没有解决方案。”

  2018年,墨尔本女子中学花费近1.3万澳元处理1000立方米的垃圾。除此之外,还有其他纸张回收和废物处理项目。

  据报道,墨尔本女子中学仍将设置堆肥垃圾桶,包括蠕虫农场垃圾桶,这意味着在学校可以丢弃水果、蔬菜、面包、乳制品和肉类等所有食物残渣。另外,教室、办公室和图书馆将保留废纸篓,而卫生间仍将放置卫生用品垃圾桶。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垃圾桶 学校 回家

上一篇:安徽女子无锡坠河身亡存疑 家属悬赏寻找目击证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