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亲子垃圾分类实战体验:两天积攒的混装垃圾再分类要花一小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29 07:03:41 编辑:强鑫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9656.jpg

  不亲自扒垃圾体验一次分类,你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垃圾分类。这是暑期带孩子在家里体验了一次垃圾分类后,西安市民张女士的切身体会。

  家长:为给孩子做暑假作业体验垃圾分类

  今年9月,西安将正式实行垃圾分类。前不久,张女士带着9岁的儿子一起在家体验了生活垃圾分类。因为放暑假前,学校布置了一项特殊的暑假作业,请家长带着孩子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张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孩子已经在学校学过垃圾分类知识,但我总觉得都是理论知识,就像学游泳肯定不能只在岸边练习动作,必须得下水一次。于是,我网购了一大包垃圾分类科普袋,包括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以及有害垃圾四种。每种垃圾袋上还标注着不同垃圾的归属。8月下旬的一天,我把已经攒了两天的垃圾和家里的垃圾桶全部摆在一起,带着孩子一起‘扒垃圾’当场实践怎样分类。当时把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的四个垃圾桶摆在一起时,别说孩子了,我自己也有点懵了。”

  疑惑:用过的棉签是“有害垃圾”吗?

  卫生间的垃圾主要是厕纸,分类为其他垃圾。卧室垃圾桶里有用过的面膜和用过的棉签。“面膜需要把包装和面膜分开,还是放在一起投放?用过的棉签算是有害垃圾吗?”

  客厅垃圾桶里的瓜子壳、擦过嘴的抽纸比较好分类,但是带包装的糖果让张女士和孩子都有点犯难。“糖果和包装是要分开分类,还是一起分到厨余垃圾?”

  对这些有争议的分类,张女士和家人进行了探讨,最后决定尊重孩子的看法,用过的棉签算“有害垃圾”,糖果算“厨余垃圾”,糖果包装算“其他垃圾”,面膜算“其他垃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垃圾分类 实战体验 双色垃圾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