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打造丝路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区 西安航天基地“智慧航天·5G生活”项目集中签约成功举办

航天基地 航天基地 2019-08-29 09:35:35
[摘要]8月28日上午,西安航天基地牵手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西安分公司和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与华为、中兴通讯、腾讯、京东云、滴滴等多家企业和单位就打造“智慧航天•5G生活”签约仪式在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成功举行。

  8月28日上午,西安航天基地牵手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西安分公司和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与华为、中兴通讯、腾讯、京东云、滴滴等多家企业和单位就打造“智慧航天•5G生活”签约仪式在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成功举行。西安航天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斌,西安航天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营等出席此次活动。签约仪式上,西安航天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蒋阳,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总经理田超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副总经理杨峰分别致辞。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蒋阳在致辞中表示,基于对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所带来的机遇的高度认知、也基于西安航天基地追赶超越的使命担当,在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扑面而来之时,西安航天基地开启了“2.0版”建设新征程,为加速打造世界一流航天新城,在广度、深度和高度等多方向寻求跨越发展,并确定了“一城五区一根本”总体战略,围绕建设“2.0版”西安航天基地全面铺开。西安航天基地将着力发展云创经济,推动大数据赋能、企业上云,打造百亿级的“云”产业集群,创建数字经济发展高地,加速建设“云上开发区”,为“智慧西安”建设、为5G生活创造出具有航天特色的发展之路。田超和杨峰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国家5G发展战略,5G通信技术标准制定的进展情况以及电信和移动建设5G实验网的未来规划。三方将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在建设5G联合创新实验和展示环境等多领域展开合作,助力西安航天基地智能产业的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西安云上航天智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举行了揭牌仪式,该公司将携手各方,聚焦工业互联网,打造全域工业4.0,这预示着西安航天基地将增加5G生活新动能,开启智慧航天建设。

image.png

  据悉,西安航天基地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正在加快建设,促进工业厂房建设,工业4.0化的政策即将落地。智慧工地、智慧交通、智慧公园、智慧医疗、智慧环保、智慧教育等板块将于近期建成,以国际航天、商业航天为龙头牵引的人工智能、北斗、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体系雏形已显。通过此次“智慧航天•5G生活”战略合作,正式开启了西安航天基地5G赋能工业互联网新时代。

image.png

  5G航天,不仅是人民群众生活的品质提升,更重要的是基于5G的工业互联网的全域应用及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航天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无人车售卖平台亮相西安航天基地 未来将增加安防公告等功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