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奋斗的浐灞人丨邱俊红:巾帼不让须眉,争当扫黑除恶卫士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19-08-29 14:57:07
[摘要]扫黑除恶是一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战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浐灞生态区多措并举,重拳出击。成功的破获了一批涉黑涉恶案件,社会反响良好,取得了阶段成效。在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的同时涌现出了一批先进个人,邱俊红就是当中的一位

  扫黑除恶是一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战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浐灞生态区多措并举,重拳出击。成功的破获了一批涉黑涉恶案件,社会反响良好,取得了阶段成效。在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的同时涌现出了一批先进个人,邱俊红就是当中的一位

  邱俊红,现任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浐灞生态区分局(以下简称工商浐灞分局)党总支委员、副局长、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邱俊红身先士卒,以一名共产党员对本职工作的热爱,维护着浐灞区内市场秩序的和谐稳定。

  西安市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工商浐灞分局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负责区内市场领域扫黑除恶各项工作,严厉打击市场“菜霸”、“市霸”、“行霸”等违法乱象,不断净化市场秩序,营造浐灞公平、正义、良好的市场发展环境。

blob.png

  营造扫黑声势,做好“宣传员”

  为了进一步在浐灞辖区市场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工作氛围,邱俊红多次组织召开扫黑除恶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在此基础上,深入辖区17个专业市场和农贸市场,为商户现场讲解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号召大家积极举报市场涉黑涉恶线索。

  截至7月底,工商浐灞分局共印发宣传彩页2万份,制作展板60余块,悬挂横幅200余条,利用LED屏、移动宣传车、广播等媒介刊播扫黑除恶信息500余条次,印制答题试卷2000多份;扫黑除恶活动信息多次被省市媒体及网络媒体报道转载。

blob.png

  摸排问题线索,争当“排雷兵”

  在扫黑除恶工作中,邱俊红身先士卒,带领部门人员深入企业一线及商户门店,做好摸排工作。先后组织对北辰综合农贸市场、家润市场、朱宏机电市场、吉祥机电市场、中储物流市场等多家市场开展逐户摸排,对涉及的问题和线索一一记录,事后,紧盯问题不放手,督促工商所深入调查。此外,针对辖区灞桥周末集市复杂的情况,她积极联系公安、城管、园办等各部门对灞桥周末集市开展扫黑除恶联合执法检查,不断查找涉黑涉恶工作线索。

blob.png

  打击黑恶势力,竖起“红盾牌”

  对待扫黑除恶工作,邱俊红毫不含糊,雷厉风行,竖起了维护市场公平争议的“红盾牌”。正人先正己,她以优秀的人格魅力感染人、带动人,讲团结、讲真诚、讲原则,注重工作协调,面对扫黑除恶困难不退缩、面对问题不推诿,在日常监管中走遍了辖区的每一个市场,深入了分管的每一个行业,她已经成为一面旗帜,一个盾牌,守护着市场的秩序和正义。

blob.png

  在扫黑除恶的第一线,邱俊红以一名老工商“正义、负责、认真、严肃”的精神,积极践行着“有黑除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要求,用辛勤和智慧实践着一名巾帼红盾卫士的铿锵誓言。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刘舒扬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人 扫黑除恶

上一篇:浐灞生态区开展“小小志愿者传递新风尚”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