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子经开分局蹊跷报案牵出大案 民警抓获潜逃15年命案逃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29 15:23:4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对母女实施家暴、甚至将6岁女儿双腿提起倒置窗外、没有朋友,不见家人,公安经开分局凤城路民警从一起报案发现男子怪异行为,经过缜密侦查,一个身负两起命案,潜逃15年之久的命案逃犯在西安落网。

  女子蹊跷报案牵出问题男子

  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凤城路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今年7月份一天,一名女子在该所值班室门口徘徊,欲言又止。心细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主动将女子请进值班室,据该名张姓女子称,其男朋友陈某存在暴力倾向,经常实施家暴,殴打其和女儿。

  当日接警后,凤城路派出所民警迅速处警,但未能见到其男友陈某,报警人也似乎另有隐情,随后取消了报警。这个看似蹊跷,难以用正常逻辑推理的情节,引起了处警民警的高度警觉,并及时将情况报告给了所领导。所领导指示,侧面接触报警人,迅速查清事实真相。

  随后的一个月来,民警多次侧面接触报警女子张某。经过耐心细致工作了解到:其男友陈某与其系非婚同居,并育有一女,现年6岁。今年3月份,为女儿上学方便,二人搬到经开辖区凤城四路某小区居住。其男友陈某经常不回家,一回家便对母女二人实施家暴,有一次甚至将女儿双腿提起,倒置于窗外,存在一定暴力倾向,报警人苦不堪言。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民警意识到,若任其男友的行为继续发展下去,将会出现难以意料的后果。为排除安全隐患,民警决定对其男友陈某展开调查。

  多人称呼男子名字均不一致

  在调查过程中,办案民警还了解到,陈某一回到家里经常翻查报警人张某的手机,且很少与父母亲友联系,很少使用个人身份信息,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以报警人徐某的名义来安排。陈某是宝鸡陈仓人,但输入姓名,在公安人口查询系统中比对,竟查无此人。这让民警更加坚信这个“陈某”一定有问题。

  于是,民警向报警人张某要来了陈某与她的合影,通过在逃人员系统进行反复比对发现,这个“陈某”竟然与两起命案的逃犯赵某刚长相极为相似,最巧合的是赵某刚也是宝鸡陈仓人。

  民警再次接触报警人张某得知,其男友陈某在给父母打电话的时候,她似乎听见过男友母亲称男友为“某刚”。而且从结婚到孩子6岁多,并未看见过陈某家人,其朋友也很少,而且朋友称呼陈某的名字都不一致,但她以为是小名,也不曾多想。因为陈某经常多日出门不见踪影,有关其信息资料,张某也是知之甚少。

  随着警方调查工作的不断深入,一个身负两起命案,且在逃多年的犯罪嫌疑人慢慢浮出水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报案 潜逃 逃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