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举办全国第16个测绘法宣传日活动: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儿都不能错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8-29 16:58:37 编辑:张丹 作者:张丹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商网讯  为规范测绘市场发展秩序,引导大众正确使用测绘产品,8月29日,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以“规范使用地图,一点儿都不能错”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活动。

  8月29日是全国第16个测绘法宣传日。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下简称资源规划局)在新城广场和朱雀云天不动产登记大厅设立两个宣传点,为市民发放国家版图知识等宣传资料、宣传测绘法律法规等手册。在活动现场,不少市民围着各色的展板驻足观看。这些宣传展板主要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地图管理条例》《陕西省测绘条例》《陕西省地图管理办法》《陕西省测绘成果管理条例》五大板块,为市民普及测绘地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同时,现场还设立法律政策咨询服务区,为市民解答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相关问题。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让我对测绘专业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家住钟楼附近的李先生平时是个测绘迷,得知今天有测绘法宣传日活动,特地赶来现场。他表示,通过手册上的小知识以及工作人员的解答,他现在对国家版图知识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资源规划局党委副书记焦莉丽在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时表示,版图是一个国家行使主权和管辖权的疆域,熟悉国家版图构成,正确使用地图,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测绘法 地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