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安区一4岁女童不慎走失 众人苦找三个多小时将其寻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9-08-29 19:13:59
[摘要]2019年8月28日傍晚7时许,有一个四岁半女童在走失。众人寻找三个多小时后成功找到了失近的女童。

       2019年8月28日傍晚7时许,公安长安分局引镇派出所接报警称:有一个四岁半女童在辖区走失。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与失踪儿童家长见面,了解相关情况,随后现场制定寻找方案,立即行动寻找失踪女童。

  值班民警张涛根据女童家长提供的情况,立即派出第一组警力,仔细沿女童与其家长走散的地点开始查询周边监控,随后指令第二组警力向沿途群众打探女童踪迹;同时,值班民警张涛第一时间在辖区工作群发布女童走失信息,提醒辖区各临街商铺立即关注女童踪迹,如有发现,立即通报。为避免女童走远给搜寻增加难度,本着时间就是命令的搜寻原则,张涛同志立即呼叫增援力量一并开展搜寻工作,在女童走失地点迅速组织起30多人的搜寻力量,辐射式向周边开展搜寻工作。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30多人持续两个小时的寻找,辖区微信工作群与人工搜寻小组频频传来走失女童的有力线索,为搜寻工作提供了更为清晰的方向,逐步缩小了搜索范围。此时,民警张涛立即现场指挥全体搜寻人员向女童最后出现在监控画面中的辖区某大型超市附近集中,并加大搜寻力度,持续寻找。

  最终经过全体工作人员努力协作与辖区群众的通力配合,成功在辖区大型超市二楼玩具区找到了已走失近三个小时的女童,其家长闻讯赶来见到自己的孩子时激动的紧紧握住民警双手表示万分感谢。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区 女童 走失

上一篇:i西安政务APP上线测试 不出门便可办理93项服务事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