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垃圾分类如何快速上手?西安这些示范小区的做法简单实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8-30 07:03:00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大话南门2.jpg

  大话南门将装摄像头曝光不自觉分类垃圾住户

  距离翡翠明珠不远的大话南门小区已经开始了定点投放垃圾。在小区里一路寻找都不见一个垃圾桶,直至垃圾集中投放点。

  这个投放点设有分类投放垃圾桶、可回收物收集棚、建筑垃圾投放房、督导台、垃圾桶冲洗台等区域,也安装了一台智能垃圾收集系统负责收集可回收垃圾,且投放点有专门的保洁人员进行监督。

  分拣台前,保洁人员相互配合着,一人将垃圾从桶中拿出,一人在分拣台前将垃圾袋拆开,将垃圾投放到对应桶中。“我的纸箱和这包垃圾该扔哪?”对于一些垃圾的扔法,很多市民都还在摸索期,保洁人员在此时会随时充当垃圾分类讲解员。

  为了提高住户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大话南门物业还计划未来在垃圾分类点设置“黑红榜”并安装摄像头,对未按规定扔垃圾的业主进行曝光。“谁乱扔垃圾,咱就把他挂上去晒晒,他自己都不好意思。”物业负责人如是说。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垃圾分类 示范小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