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垃圾分类如何快速上手?西安这些示范小区的做法简单实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8-30 07:03:00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翡翠明珠.jpg

  翡翠明珠设二次分拣房  可回收垃圾靠智能系统

  进入翡翠明珠小区,在很显眼的位置就能看到道路两旁放置的四色垃圾桶,排列整齐,垃圾桶附近的地面也很干净。小区物业杜经理介绍,翡翠明珠小区有1800多户业主,属于较大型小区,整个小区共有四五十个垃圾桶。

  关于垃圾分类,除了设施齐全外,翡翠明珠小区还有另一个不同于其他小区的特点:设置了垃圾分类二次分拣房。“业主已经做了第一道分拣,然后分类投放,但他们现在还做不到完全准确。”碑林区长安路街办城管科朱科长介绍,二次分拣房的工作人员都由物业统一管理,垃圾收集过程中会进行简单的开袋检查,二次分拣,主要的精力都放在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上。

  8月27日,分拣房外,保洁人员正在将垃圾从桶内分装到袋子中,手下动作配合默契,十分利索。他们每天会分拣两次,早上一次,下午一次。

  在物业保洁人员看来,可回收垃圾的处理算是比较省事,因为小区内设置了一款智能垃圾收集系统,它的工作原理一句话概括就是“吃的是垃圾,吐的是钱”.原来被业主直接扔掉的啤酒瓶、易拉罐、旧衣物只要投递到这个系统中就可以换取奖励,虽然价格比废品收购站便宜,但胜在方便省事。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垃圾分类 示范小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