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垃圾分类如何快速上手?西安这些示范小区的做法简单实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8-30 07:03:00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曲江坊.jpg

  分类扫码可积分 不会分类物业会上门普及知识

  曲池坊小区作为西安市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目前已完全摒弃过去“一桶扔”的方式,物业部门新聘请多位垃圾分类督导员,再加上培训原有环卫工,通过对投放垃圾的二次筛检与督导,培养小区居民垃圾分类的习惯。

  8月28日一大早,住在曲池坊10号楼的王阿姨,提着自己分好的垃圾,来到单元楼下的垃圾放置点,将自己昨晚家中的剩菜、纸壳等,分别投在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桶内。一旁的垃圾分类督导员二次筛检完后,还不忘夸上王阿姨两句:“分类分的真好!”

  在此工作的督导员每天的工作就是把业主投放的垃圾,重新打开进行二次筛检,人工肉眼筛检完毕之后,分类错误的会被重新归置。之后会用配发的专门仪器扫描垃圾袋上的二维码.“这样是为了给分类正确的家庭积分,如果他做的好,我们每次都会记录‘分类良好’。”督导员称,屡次分类不正确的也会被记录。

  王阿姨家就因本次成功的垃圾分类而积分,在日后这些积分可以用来兑换日用品,而对于一些没有正确分类的业主,在后期督导员会上门进行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如果拒不改正的,小区物业会邀请城管部门上门纠正。

  小区物业杜主管称,像这样的放置点,每栋楼底下都有一处,之前未垃圾分类时,小区每层楼都放置一个圆桶。目前小区内业主们几乎人人都在参与垃圾分类,包括一些退休老人,参与的积极性很高,每天很早就提着分类好的垃圾分类投放。对于一些没有正确分类的业主,督导员后期会上门进行垃圾分类知识普及。

  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需要一个长效的机制。“希望通过各种活动和日常督促,并且对下一代小朋友们的知识普及,让垃圾分类能够常态化的保持下去。”杜主管说。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垃圾分类 示范小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