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为轮椅患者专设业务窗口 西安交大一附院人性化设施被误读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8-30 15:40:38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这种窗口你们熟悉吗?”这两天,一男子半蹲着在西安一家医院大厅柜台办理业务的画面在抖音平台上被关注。一时间,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里的各种桥段在留言里上演。情况真如网友所描述吗?华商网记者进行了核实。

  根据网友定位的地址,8月30日,华商网记者来到了西安市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正如网友所说,在医院大厅内确实看到了需要正常人弯腰才能办理业务的窗口。这样的窗口在大厅两侧各设有一个,低于其他办事柜台大约30公分。标识有合理安全用药窗口仅设有窗口,并无工作人员值守,省市医保、普通刷卡业务的1号窗口即网友所拍摄的窗口,上午9时左右,窗口前有多人在排队办理业务。

  医院大厅内几十个业务办理柜台都是按照常人身高站立标准设立,为何会在显眼的位置设置这种“尴尬”高度的柜台?医院工作人员如何看待此事?

  “初衷是出于好心,这是医院专门为特殊人群设立的一站式服务柜台。”说起抖音视频,西安市交大一附院相关负责人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乘坐轮椅的患者一般都有家属陪伴,独自办理业务的比较少。”该负责人称,为了便于其他患者更快速办理业务,医院有时会根据办理业务的人流量情况分散一部分患者在1号窗口办理业务。

  为了给有疑问的网友一个更好的解释,医院工作人员推来了一把轮椅。“你看,坐在轮椅上的高度刚好方便交流,伸手按密码、签字都不受影响。”对于1号窗口今后的管理,相关负责人称,医院会尽快想出更好的办法为不同需求患者提供服务。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患者 抖音 交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