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洗手池、分拣台、狗便化粪池 西安这个小区 垃圾分类这么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30 17:56:5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分类后小区反而更整洁了

  “刚开始还有些不习惯,但小区没有到处都是垃圾桶,就觉得舒服多了!”高科•朗山小区业主王女士向记者表示,以前小区里面单元楼道、地下停车场出入口、地面休闲场所等地物业公司都放置了垃圾桶,从服务业主便捷的角度来讲是方便了,但小区里到处都是垃圾桶,不仅有味也不雅观。

  高科•朗山小区物业公司项目经理马丽介绍,该小区共有340户业主,原先在单元门栋等地配置的垃圾桶,至少有16个。这次垃圾分类之后将这些垃圾桶全部放置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和中转站,刚开始业主有些不习惯,但随着政策宣传深入,大家都能接受了。

  参加会议的一小区物业公司客服负责人表示,看到该小区对垃圾分类的处理之后,感触很深,开了眼界。对其所负责的老旧小区来说,如何转变小区业主生活习惯和方式,需要拿出个对策了!

  西安市住建局副局长翟金海强调,垃圾分类是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讲话中强调,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关系全国人民生活环境改善,要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形成以法制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努力提高垃圾分类制度覆盖范围。

  他要求,西安市物业行业要站在民生的角度,多想、多看、多学、多干,将西安市物业行业垃圾分类工作推向高潮。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洗手池 分拣台 垃圾分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