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洗手池、分拣台、狗便化粪池 西安这个小区 垃圾分类这么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30 17:56:5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小区垃圾定时、分类收集,分拣垃圾有一次性手套,洗手池••••••8月30日上午,西安市住建局在高科•朗山小区召开物业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现场会,看到垃圾能这样分类,很多与会代表直呼开了眼界。

  小区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收集

  8月30日上午10时,西安市住建局组织各区县开发区物业行政主管部门、部分物业企业100多名代表,在高科•朗山小区召开物业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现场会,该局副局长翟金海到会并安排部署全市物业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在该小区物业设置的定时、定点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华商报记者现场看到,该投放点系封闭式垃圾箱,分门别类设置可回收、不可回收、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每类上面不仅进行详细描述,而且还有实物画像。小区业主投放垃圾时,只需脚踩相对应踩板,就可将垃圾直接扔进垃圾箱内。

  高科•朗山小区物业公司项目经理马丽介绍,该小区学习上海垃圾分类经验。所谓的定时是指:每天早7时至上午9时、晚上18时至20时。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有专职分拣员指导业主垃圾分类投放,在这个点还专门配备了一次性手套和洗手池,同时在垃圾中转中心还配备有分拣台,方便对垃圾再次分拣、清运。过了定时垃圾投放点,垃圾箱将自动锁定,前来投放的业主,系统将提醒非垃圾投放时间。在投放点上方还安装有摄像头,能从源头追溯乱扔垃圾或垃圾不分类的投放人。

  她表示,对那些有狗狗的业主,小区还在专门区域配有狗便化粪池,方便对动物粪便的清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洗手池 分拣台 垃圾分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