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吓!西安一载30多人大巴高速上逼停货车 疑对方剐蹭后没停车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8-31 07:22:29
[摘要]付先生认为,即便是货车剐蹭大巴有错在先,但大巴是营运车辆,车上坐着30多名乘客,司机可以报警处理,在高速路上逼停货车,实在太危险。

  因发生剐蹭,载满乘客的大巴在高速上逼停一辆货车。民警表示,高速上追逐、别车轻则处罚,重则面临刑事责任。

  乘客:客车高速公路逼停货车 引乘客恐慌

  8月29日上午,市民付先生从鄠邑区乘坐高速客运前往西安城区,行驶至秦渡镇附近时,与一辆货车发生剐蹭。

  付先生说,当时好像先是货车剐蹭到大巴,没有停车,继续行驶。

  大巴司机有些生气,便在高速上追货车要将货车逼停,第一次没成功,第二次将货车逼停,整个逼停过程约4分钟。当时车上坐满乘客,有人吓得大叫起来,事后纷纷指责客车司机。

  付先生认为,即便是货车剐蹭大巴有错在先,但大巴是营运车辆,车上坐着30多名乘客,司机可以报警处理,在高速路上逼停货车,实在太危险。

  涉事车队:专门对涉事司机进行安全行车培训

  8月30日,华商报记者从涉事大巴所在的西安欣源客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方面了解到,确实发生过此事,车队负责人专门与涉事司机面谈,要求绝对不允许违规操作或再出现任何威胁乘客安全的行为。随后,车队方面会专门针对这次事件对司机进行安全行车培训,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该负责人称,公司要求所有司机遵守安全行为规范,例如不允许超速、超载,以及疲劳驾驶等行为。同时,公司还在西安和鄠邑两地都设置了检查站,之后公司会继续加强安全方面的培训。

  高速交警:高速公路追逐别车或面临刑事责任

  昨日,西安交警高速大队民警表示,高速公路上别停其他车辆可处以记2分罚200元的处罚,如果还有其他违法还会加重处罚;如果被定性为追逐竞驶行为,将面临刑事责任。如果涉事车辆是营运车辆,除了依法处罚外,交警部门还会将违法行为通报车辆所属企业以及相关管理部门。

  民警表示,在高速公路上遇到追逐别车这种情况,应该向警方报案,寻求交警部门帮助。

  民警提醒,如果在高速公路上遇到其他车辆开斗气车、故意别车的情况应尽量降低车速,与被别车辆拉开距离。同时紧握方向盘,不要在对方车辆靠近时急打方向,以免车辆失控。如果对方持续恶意挑衅,则可以让副驾驶马上报警,没有副驾驶的记住车牌,用行车记录仪作为证据,及时报警,交给警察处理即可。

  >>相关案例

  客车高速上别车造成9人受伤

  4月15日,上海市G1501高速路段发生一起两车事故,一辆轿车和一辆客车的驾驶员李某在高速公路上斗气别车导致客车翻车,客车内9人不同程度受伤。日前,李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上海市嘉定区检察院起诉至法院。

  嘉定区检察院认为,李某在高速公路上驾车的过程中与他人追逐竞驶,导致车辆侧翻,车上多名乘客受伤,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犯罪。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货车 大巴司机 高速交警

上一篇:王琳任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