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会做衣服能养家还教学生做工艺品 西安这位聋哑人技能值满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31 18:21:5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尤洁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聋哑人马毅从服装厂辞职后,来到诚祥和服装定制店一干就是6年,诚祥和老板谢光明笑着说,因为马毅手艺好,人又踏实,现在有了“铁粉”顾客。

从服装厂辞职 来到服装定制店工作

谢光明是西安诚祥和金康路店的老板,在他的店里有一位特殊的员工——聋哑人马毅。

谢光明说,马毅在店里工作6年了,“马毅今年44岁,2013年,他从一家服装厂辞职,当时刚好我的店要招一名裁缝,经马毅父亲介绍,马毅开始在我的店里工作。”

8月31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店看到,马毅身着绿色上衣、黑色裤子,正坐在角落里专心裁剪布料,娴熟的手法和专注的模样,让他看起来与旁人无异。

马毅刚来时,手艺不是很好,“马毅之前在服装厂流水线中负责一个环节,但我们店里需要工作人员懂得量体、设计、制版、裁剪、修改、成衣等系列工作内容,马毅很踏实、朴实,不管是向人请教还是查资料,他都在不断学习、进步着。” 谢光明说,由于马毅人好、手艺好,马毅现在拥有了“铁粉”,“我们最开始的店在回民街,后来换了几个地方,有之前的顾客为了找马毅做衣服,还专程跑到现在这个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聋哑人 做衣服 技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