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未央区啤酒路占道问题突出 商铺出店经营比较普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01 06:32:00 编辑:谢磊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9733_副本.jpg

  除了非机动车道被摊贩霸占外,该区域的人行道也未能幸免:有的地方摆上了水果、玩具摊子;有的行道树坑成了摊贩堆放杂物的“仓库”,横七竖八摆着塑料筐、纸箱、垃圾等。

  光明小区大门外东侧路南人行道更为混乱,内侧沿街蔬菜店出店经营,还有摊贩在外侧摆摊,甚至斑马线上也摆满货,加之沿街餐馆见缝插针摆放在店外的桌椅板凳、锅、拖把等,致使该路面杂乱不堪。

  由于道路被占,记者发现,从该处经过的行人、机动车都异常艰难,尤其是机动车,经常发生拥堵情况。

  啤酒路东段,路北人行道则被机动车占据,由于人行道仅有三四米宽,机动车一停,几乎将路面完全占据。此外,该路段还有部分沿街店铺,从店内拉电线给停在人行道上的电动车充电,不仅占道,还存在安全隐患。

  卫生

  商铺洗涮污水直排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由于沿街店铺多,且摊贩占道严重,啤酒路沿线卫生情况也令人担忧。

  在啤酒路西口附近,路南有几家餐饮门店,这些店外路面卫生都较差,不少店铺将装满洗碗水的盆子直接放在人行道边沿,致使该处路面全是水迹;还有的店外行道树树坑乌黑一片,四周砖面已经看不出原本的颜色,树坑内还摆放着一个油腻不堪的铁皮垃圾桶。

  此外,记者还看到,该处一家卖肉夹馍的店内,员工正在用水管冲洗厨具,冲洗后带着泡沫的污水直接排放至店外路面,不仅致使大片人行道全是水,污水还顺着马路流淌。

  摊贩众多的光明小区外卫生也较差。路边不仅有呕吐物,沿街的绿化带内还散落着塑料盒、瓶子等杂物。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人行道 路面 非机动车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