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开学第一课!西安一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别开生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01 07:16:47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开学第一课

  成长趣味

  新生报到 闯关大挑战

  学生入学 与国旗同框

  西安一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别开生面

  “我的班级在哪里?”“哦!这就是升旗台啊?”“寻找卫生间,第五关我通过了”。8月30日,是西安大明宫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到的日子,小豆丁们收到了新学期专属礼物——幸福娃开学护照,开启勇闯十关的挑战;与国旗同框合影,争当光荣的护旗手,迎接新学年、同庆新中国70华诞。

  勇闯十关

  入学仪式简单而隆重

  8月30日上午8时许,一年级的小豆丁们牵着爸爸妈妈的手陆续走进校园。带着期盼、喜悦和新奇,踏着欢快的校园歌曲找寻答案,“开学第一课”就这样开始了。

  勇闯十关的挑战每一关都很有趣。第一关是自己背书包(与独立交朋友),第二关是寻找音乐教室(与音乐交朋友),第三关是寻找升旗台(与国旗交朋友),第四关是寻找垃圾台(与清洁交朋友),第五关是寻找卫生间(与自理交朋友),第六关是寻找一年级办公室(与老师交朋友),第七关是寻找阶梯教室(与活动交朋友),第八关是寻找我的教室(与学习交朋友),第九关是寻找好伙伴(与友善交朋友),第十关是寻找班规(与纪律交朋友)。

  当孩子们顺利闯过第八关,找到自己的教室看到班主任时,眼神里充满了惊喜。老师温暖地笑着说了句:“同学,欢迎你!”师生间的距离感瞬间消失。孩子们捧着新书看了又看,有的还放在鼻子上闻了闻,脸上洋溢着喜悦。

  简短而隆重的入学仪式为孩子们的小学生活正式拉开帷幕,一次次闯关,一次次成功体验,让他们信心一次次增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开学第一课 垃圾分类 爱国情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