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开学第一课!西安一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别开生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01 07:16:47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当好护旗手 表白祖国妈妈

  8月31日,是老生报到的日子,孩子们刚进校园,熟悉感迎面而来。

  “祖国妈妈我爱你”表白墙上,贴着孩子们写下的心愿卡。

  “祖国妈妈,在困难面前,您是我们坚实的依靠;在世界面前,您是我们最大的骄傲。每次升旗,我们仿佛看见您在微笑,祝福您——平安、强大,明天更美好!”(白钰杰同学)

  “感谢祖国让我们远离战争和饥饿,有幸福生活、学习环境,我们要在习爷爷的领导下,让中国成为世界强国。加油,我的国!”(张若涵同学)

  学校专门制作了一面“我是护旗手新学期我来了”的拍照墙,家长可以为孩子留下与国旗同框的新学期定格画面。

  大明宫小学大队辅导员周菲说,开学护照是给新生设计的养成教育,表白墙、与国旗同框争当光荣护旗手都是新学年的仪式感。 华商报记者 雷婧

  开学第一课

  花式迎新

  开学第一天,礼仪、法治进校园

  9月1日,西安市中小学正式开学。除了课本上的知识,各个学校将会为学生准备什么样的开学第一课呢?

  华商报记者提前打听到,碑林区的东厅门小学将主打文明礼仪,为一年级新生举行“入学礼”活动,为学生“朱砂启智”。而莲湖区多所学校主打法治教育,例如“交警进校园”为学生讲交通法规,“法官进校园”为学生上法律课;还有的以“垃圾分类”为主题,在西安实施垃圾分类当天实践垃圾分类……

  9月1日,记者将走进校园,为您直播西安娃的开学第一课。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开学第一课 垃圾分类 爱国情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