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乘坐地铁要注意 永宁门站三天发生三起手机掉地铁与站台间隙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19-09-01 08:13:18
[摘要]西安地铁永宁门站三位乘客都不慎将手机掉到轨行区的事,再次提醒地铁乘客,上下地铁列车莫做低头族。

       地铁站时常广播“请您注意地铁列车与站台之间的间隙”提醒绝对不是耳旁风。今年8月23日、8月24日、8月26日三天时间里,西安地铁永宁门站三位乘客都不慎将手机掉到轨行区的事,再次提醒地铁乘客,上下地铁列车莫做低头族。

  西安地铁二号线永宁门站值班站长朱少琛8月29日向记者介绍。8月23日12时40分,一名外地女游客在乘坐北客站至韦曲南站的列车到达永宁门站时,由于女乘客低头看手机,当发现车门即将关闭时,便抢步下车,不小心与另外一名乘客撞了一下,随即手中的手机滑落,径直掉落到地铁轨行区内。类似的情况,于8月24日和8月26日又在永宁门车站上演。

  记者了解到,发生手机掉落轨行区的情况后,乘客情急之下找到了站务员寻求帮助,站务人员了解情况后,留下乘客的紧急联系方式,待当天全天的地铁运营结束后,身穿绝缘鞋、反光背心、头戴安全帽,携带手电筒等专业装备,打开屏蔽门进入轨行区,将掉落的手机找回,并于第二天通知乘客,到地铁站取回手机。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乘客 地铁运营 永宁门

上一篇:西安男子为救流浪猫被困通风井 消防员:救助动物要量力而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