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子为救流浪猫被困通风井 消防员:救助动物要量力而行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9-09-01 08:06:42
[摘要]消防员在现场周围仔细观察后发现,困住男子的通风井,只有斜着的地方有空隙,且井口上方还有玻璃彩钢板,施救难度较大。

  男子救助流浪猫被困深井                         

  8月29日10时许,在西安大寨路群贤汇小区,一位爱心人士为了救一只流浪猫,下到6米深的电梯井通风口后被困,只好向消防人员求助。

  西安市消防支队枫林路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我们接到报警称,有一名群众被困在一个6米深的通风井里,报警的几个人是爱猫人士,说他们在救一只流浪猫。”该消防中队一位消防员昨天告诉记者,一名男子下到通风井后,因体力不支,上不来了。

  消防人员到场后了解到,被困的这名男子是一名爱猫人士。“这只猫如果不救出来,就会在下面饿死。”男子一边将被困在井里的猫向上递,一边让消防员想办法解救他。

  消防员在现场周围仔细观察后发现,困住男子的通风井,只有斜着的地方有空隙,且井口上方还有玻璃彩钢板,施救难度较大。开始时,消防员准备借助一根绳子,让男子试着自行上来,但试了几次均未成功。最终,他们安排一名消防员下到井底,为被困男子佩戴全身吊带,在井上消防员的配合下将其救出。

  记者了解到,救援前后用时5分多钟。男子被救出后,身体并未受伤。而在此之前,流浪猫已被救出。参与救援的消防员提醒该男子,对流浪动物的救助,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量力而行。如遇到困难,可向专业人员求助,切不可贸然行事。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流浪猫 通风井 流浪动物

上一篇:“9月起摩托车可上高速”系误读 摩托车上路需按规定佩戴头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