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未央区 > 正文

倡导垃圾分类人人参与 西安市未央区举办党政机关趣味运动会

未央区 华商网 2019-09-01 09:42:04
[摘要]8月30日下午,由西安市未央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办的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在未央区政府大院举行。

图片1.jpg

  8月30日下午,由西安市未央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办的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在未央区政府大院举行。未央区副区长程希文,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薛连屏,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永涛,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袁海涛,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王鹏辉,副主任吕涛,严江华以及各街道办事处,区级各部门党政干部,垃圾分类的督导员、志愿者以及来自中、省、市级媒体记者近二百人参加活动。

图片2.jpg

  垃圾分类运动会由三项活动组成,分别是垃圾投篮、垃圾塔以及垃圾知识闯关。选手可以自由选择参赛项目,活动均以垃圾种类为道具,在一定时间内,正确率得分最高的选手胜出。在活动现场,参赛者异常投入,提前通过手机查阅相关资料,为参赛做好准备工作,参赛者时而的引得观众阵阵掌声,时而引得观众忍俊不禁,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活动通过简单有趣的竞赛,让每一位令参赛者在身心愉悦中将垃圾分类知识深化脑海,提升了对垃圾分类的知识了解与思想认识。

图片3.jpg

  未央区副区长程希文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城市的管理者和城市环境的受益者,我们有责任发挥好党员干部带头模范作用,未央区委、区政府率先在区级机关办公区、公共生活区域推行垃圾分类,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已经按照部署做了看很多细致、明确的工作,保障垃圾分类的严格实施。垃圾分类人人参与,人人有责,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大家提高参与度,提高知晓度,发挥党政机关示范作用,让我们未央区变得越来越美!。”

图片4.jpg

  据悉,在今年7月8日,未央区政府就成立了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为规范党政机关生活垃圾投放、收集、清运等行为,区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起草了《未央区党政机关集中办公区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制度》、《未央区党政机关集中办公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制度》及《未央区党政机关集中办公区生活垃圾分类清运制度》,经区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已从2019年7月20日起,在区党政机关集中办公区采取“定时定点投放”、“五步法收集”、“分车清运”等措施,并制定了具体的考核办法。考核评分采用百分制,80分以下为未完成等级,80分(含)以上为完成等级,90分(含)以上为优秀等级。还根据《未央区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评价表》要求,采取现场查看、查阅资料、个人询问等方式对各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考核。考核组每月将汇总考核情况,通报考核结果,按照相应权重纳入年终考核。确保按时高效完成创建任务,切实发挥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示范引领作用。

图片5.jpg

  “吃剩的骨头应该扔在哪个垃圾桶呢?类似的还有榴莲壳、椰子壳等……趣味运动会通过亲自实践不同种类垃圾应如何科学分类,赛出了大家垃圾分类的意识与能力,让我受益匪浅!”一位参与垃圾分类活动的志愿者说。

图片6.jpg

  “活动通过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渗透其中,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提升我们对垃圾分类的知识了解与强化,这种活动特别接地气!”汉城街道办的干部冯红斌说。

图片7.jpg

  据了解,西安市未央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在强化制度建设,完善分类设施,创新宣传举措,开展示范创建,形成监督合力,进一步培养广大干部职工的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干部职工实现从“要我分”到“我要分”的思想转变做足了功课,在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来源:华商网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倡导 垃圾 分类 人人 参与

上一篇:未央区全力推进“零违建社区”创建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