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在曲江 这就是灌篮!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19-09-01 15:25:30
[摘要]在曲江新区的若干个街头球场,运动的魅力正在被放大,扩散,体会着篮球从指尖划过的触感,聆听着篮球空心入网的动人旋律以及与队友分享着胜利的喜悦。

  在曲江新区的若干个街头球场,运动的魅力正在被放大,扩散,体会着篮球从指尖划过的触感,聆听着篮球空心入网的动人旋律以及与队友分享着胜利的喜悦。无关乎年龄,无关乎性别,在曲江,这就是灌篮!

微信图片_20190901152916.jpg

\

  球场甜心,运动之乐

  曲江文化运动公园篮球场 P.M4:00

  在不少人的学生时代,女生们幻想着不同类型的白马王子,而每个男生心里却只住着一个“赤木晴子”。像《灌篮高手》女主角一样美丽又会打球的女孩子真的存在吗?

\

  周日下午四点的曲江文化运动公园篮球场已是热闹非凡,球场上的一个身影分外夺目,娴熟的背后运球轻松过掉了面前的防守球员,面对前来协防的大个子中锋利用节奏的变化抛投得手。

\

  再一回合,先是背转身甩掉了盯防自己的后卫,在接球后用两次胯下运球又摆脱了对方的协防球员,迎着防守一记高难度的急停跳投仿佛冻结了时间,全场的目光都被吸引而去,篮球绕过防守队员的指尖,在空中划出了一道优美的弧线,乖乖地落入了网窝。

\

  瞬时间全场炸裂!场下发出啧啧的赞叹声,对方的男选手也被彻底打服了,竖着大拇指走下场去。如果不是亲眼所见,难以想象如此引爆全场热情的操作秀竟出自于一名女孩子之手。

微信图片_20190901152924.jpg

  这位球技精湛的女孩子简直就是漫画里走出来的女主角,一头干练的短发,一身专业的装备,一手让不少男选手都折服的球技,因为名字里有一个“甜”字,大家都叫她sweet。“有她的球局啊,球场的空气都变得有点甜了!”场下一名球友的调侃引得全场爆笑了起来。不知是运动的缘故还是害羞,姑娘的脸也跟着红了起来。

\

  完美的球技需要一朝一夕来养成,姑娘告诉小薇说,虽然自己今年刚刚高考完,但球龄已有七年之久,同时自己还是学校高中女子篮球队的主力球员,打篮球是自己最大的兴趣爱好。因为放假的原因,家又离曲江文化运动公园篮球场很近,所以经常来这里和一帮男孩子打“接波”,用来保持自己的比赛感觉和状态。

  额头上的汗珠滑过面庞滴落在球场上,一聊篮球就仿佛打开了话匣子,“这里的场地和环境都非常好,篮球氛围也很不错,有很多高水平的草根球员来这里交流切磋,通过在这里打球也结交了许多曲江球友,虽然他们都很宠我,但我每次都会真刀真枪地跟他们拼,因为赢球的感觉真的很爽!”说完,她开心地笑了起来。

\

  球场另一侧的一对父子正在饶有兴致地练习着投篮,孩子把球举至胸前用力地推出,父亲则一边捡着球一边耐心地指导着。在数次尝试未果后,孩子最后终于命中了,爷俩开心极了,抱在一起咯咯地笑个不停。

\

  父亲跟小薇说:“儿子今年刚上初中,就在咱曲江二中,平时不怎么喜欢运动,买了个手机彻底沦为游戏机了,很是忧心。前段时间看到邻居小孩在咱曲江文化运动公园篮球场运动,就试着带儿子体验下,结果没想到小家伙一来就交上了伙伴,看人家又是上篮又是投篮的,很是羡慕,现在太阳还没落山就拿着水杯催着我去球场,还励志要当这里的乔丹呢!”父亲的一席话也惹得周围的家长们忍俊不禁。

微信图片_20190901152928.jpg

\

\

  活力激情,不老球手

  唐城墙遗址公园篮球场 P.M6:00

  说起街头篮球,西安的街头篮球素以强硬和团队闻名。在不久前结束的全国城市街头终极格斗比赛中,由李峙锦率领的西安街头篮球代表队获得了全国第二名的好成绩,在比赛中体现出的强硬血性以及死磕到底的拼搏精神,在夜幕降临后的唐城墙遗址公园球场上也可窥见一二。

\

  夕阳西下,活力与激情被准时唤起。极速的突破袭篮,肌肉的凶猛碰撞,高难度的花式技巧,精确制导般的三分球让所有的情绪都在这里宣泄而出,无关乎职业与年龄,无关乎能力与胜败,这里只有运动带来的快乐与酣畅淋漓。

微信图片_20190901152931.jpg

\

  有球手说,唐城墙遗址公园球场拥有神奇的魔力与魅力,这不仅仅是因为这里的灯光直至12点都不会熄灭,更因为这座城市的街头篮球高手都会被吸引而来。这里火爆的篮球氛围,高水平的技艺较量经过数年的累积让篮球这项运动成为了这里最亮眼的标识。

  围挡外的人们注视着球场上的每一个回合的较量,他们屏住呼吸,目光聚集,似乎每一次奔跑和跳跃都能够通过这片球场进行传递,忍不住也想要走进球场,加入进去。

\

  75岁的马大爷是球场上最出名的球员,50年的篮球运动经历是他健康的奥秘。在分波对抗的时候,不少年轻人都抢着要马大爷,虽已是古稀之龄,但球场上的他精神矍铄,行动敏捷,一点也不输给年轻人,着实令人羡慕。家住附近的他也是曲江唐城墙遗址公园球场的常客,一双黑色的手套则是他最显著的特征。

微信图片_20190901152940.jpg

  他告诉小薇说:“这么多年都一直坚持打球,自己也喜欢在这里打球,这么多年对这儿也有了感情,和不少年轻人因为篮球结缘成为忘年交,以球会友,场下也会跟他们聊聊天,分享下运动的快乐,看着咱曲江一天天美好的变化,心里也没美着呢!”没聊几句,马大爷就被队友催促着上了场,一个漂亮的长传直接助攻队友得分,自个也乐了起来。

\

\

  智慧球场,全民运动

  大明宫主题运动公园篮球场 P.M8:00

  如果说在曲江办事快不足为奇,那么在曲江打篮球也很快是不是就足够神奇了呢?位于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西北角的主题运动公园因为独特的人脸识别系统搭配多种运动科技的运用被称为智慧体育场。

  无论是预约场地,还是报名参加比赛和活动都可以足不出户,在线办理。这样新颖的球场也让不少球友慕名而来。

\

  家住北郊的小何是一名公职人员,平时工作繁忙无暇运动,每个周末便是他和朋友的“篮球日”。小何说:“自从今年五月份这里球场建成以后,每周末都必须来这里出出汗。我的同事很多都是‘大肚子’,现在也让我拉着一起训练。平时大家都疲于工作,缺乏运动,身体也就都会有点小问题,现在没事就过来打打球,锻炼下,球场上也就把生活和工作上的琐事都忘掉了,睡眠质量和精神也好多了,也不用担心年纪轻轻就秃头了。”

\

  跟小何一块来的大鹏说:“来这打球的人也越来越多了,上次还看到了两个国外女生来这里打球,抖音上也经常能刷到有关于这座球场的视频,这里球场的硬件设施和服务都很棒,而且这里定期还有各种趣味球赛,投篮,摸高,3V3都有,满足了我们这些篮球爱好者们的需求,感觉很酷。”

  球场运营负责人叶大哥是多年从事体育运营的专业运动大咖,他跟小薇聊起这座球场和篮球运动时侃侃而谈。他说:“曲江新区正在大力推动全民运动的落地,像这样的智慧球场不仅能够极大限度地满足区域人民的运动需求,同时能够用专业的服务与运营搭载智能安全为曲江的高品质生活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后续球场还会引进高水平的比赛,打造属于咱们曲江自己的运动潮流IP,以此来带动曲江的运动风潮。”

\

曲江新区诸多“高颜值”、多功能的公园成为了西安城市建设与发展中的一道风景线,全民运动也正在成为曲江新区的新风范与新风潮,打造15分钟便民休闲圈和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的目标也变得触手可及。提供给人们更多的运动选择,赋予人们运动的快乐亦是曲江新区不变的追求。

  曲江新区篮球场地址如下

  曲江文化运动公园

  地址:春临三路与公田三路东南角

  城墙遗址公园篮球场

  地址:

  1.唐城墙遗址公园二区篮球场:庙坡头路与雁南三路交叉口西北50米;

  2.唐城墙遗址公园四区篮球场:曲江池遗址公园中和广场对面;

  3.唐城墙遗址公园七区篮球场:曲江池东路与芙蓉南路交叉口西南100米

  大明宫主题运动公园

  地址: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西北角


来源: 曲江新区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 就是 灌篮

上一篇:这两年,他们都圆了“新房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