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接地气入民心!曲江这场垃圾分类文艺汇演太实用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19-09-01 15:29:51
[摘要]8月30日19:30,曲江新区在曲江创意谷展演中心举行“垃圾分类新时尚•执法保障我先行”曲江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文艺汇演。

  8月30日“垃圾分类新时尚•执法保障我先行”曲江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文艺汇演用快板、杂技、情景剧等多种形式让垃圾分类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变得有趣、好记一场演出下来各种垃圾分类重点,入脑入心曲小薇这就带你重返当晚现场

  为切实推进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市民积极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加快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8月30日19:30,曲江新区在曲江创意谷展演中心举行“垃圾分类新时尚•执法保障我先行”曲江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文艺汇演。

微信图片_20190901153352.jpg

\

  实施垃圾分类处理,对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改善城市环境,提升资源的回收利用价值,具有重要的意义。为此,曲江新区多措并举,广泛开展多样化的教育引导工作,并通过有效的督促引导、执法保障,培养市民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

  将垃圾分类搬上舞台,以小品、魔术、情景剧、快板等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相关法律法规,增强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独唱《美丽家园》作为开场节目,瞬间把观众带到一个和谐美好的氛围中,仿佛在诉说着:共创美好家园,需要我们每个人从我做起。

微信图片_20190901153358.jpg

\

  快板对唱《积极分类利国利民》朗朗上口,短短几分钟就把垃圾分类的“前世今生”说得明明白白。

微信图片_20190901153403.jpg

\

  儿童剧《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这个节目里,一群萌娃小小年纪就能跟着执法员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什么果皮、瓶子、纸巾……分得清清楚楚。让台下观众不得不赞叹“垃圾分类,也要从娃娃抓起”。

\

  魔术表演节目《幻觉》,让观众挪不开眼,每一次奇迹的见证,都能迎来阵阵掌声。

\

  情景剧《小谛带你学曲江垃圾分类》,里面有一位特殊的演员必须要介绍,那就是“垃圾分类机器人”,只要问它垃圾如何分类,它都能为你轻松解决。

微信图片_20190901153408.jpg

\

  小品《垃圾分类好处多》,通过老人和孙女的对话,在无形之中就把垃圾分类的好处讲给了观众,赢得台下一致认可。

\

  杂技《力量》,通过高难度杂技动作,展现“力量”,现场两名演员的每一个动作都赚足了观众的掌声。

  情景剧《你监督,我行动,共创美好新家园》,台上演员通过卖力的表演,从垃圾的投放、分类、运输方面,展现了执法在垃圾分类过程中的必要性,同时也为观众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欢声笑语中,也让观众们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190901153414.jpg

\

  此次文艺汇演,通过精彩多样的节目,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向群众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管理办法,以及个人、管理单位、运输单位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所承担的相应责任,促进生活垃圾自觉分类成为全民共识,同时也是为国卫复审工作做准备。

  国家卫生城市是一个城市综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授予城市环境卫生方面的最高荣誉,是重要的城市品牌。为迎接国卫复审,曲江新区还将持续通过宣传发动、教育培训、加强监督执法等举措,全面提升居民分类意识,不断强化垃圾分类理念。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地气 民心 曲江

上一篇:这两年,他们都圆了“新房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