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南京一高校“试水”教室人脸识别:翘课玩手机全能识别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19-09-02 08:27:04 编辑:胡泽鹏 作者:尚嵘峥 林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学生进教室后自动识别个人信息,系统自动签到签退,全程监控学生上课听讲情况,就连你发呆、打瞌睡和玩手机等动作行为都能被识别出来。

  位于江苏南京的中国药科大学,在部分教室“试水”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逃课和“替同学答到”或将成为历史。

\

  中国药科大学教室的人脸识别系统 直播南京视频截图

  8月29日,从中国药科大学获悉,该校日前在校门口、学生宿舍大门口、图书馆、实验楼等场所安装了人脸识别门禁,并在部分试点教室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用于日常考勤和课堂纪律管理。

  中国药科大学图书与信息中心主任许建真告诉记者,通过把学校学生和教职工信息储存在后台数据库,学生和教职工通过人脸识别门禁时,可以实现一秒“刷脸”进校,与老式门禁相比,既方便又安全。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人脸识别 高校 翘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