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未央区 > 正文

未央区45万份文明新风主题书皮走进校园

未央区 华商网 2019-09-02 14:12:16
[摘要]9月1日,未央区在文景小学举行“小手拉大手,文明你我行” ——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垃圾分类未央在行动系列活动。

  “小手拉大手”带动“垃圾分类”全民参与

  “每天出门扔垃圾,心里十分有压力……拜!拜!可回收, 衣服纸张熟料瓶,毛巾罐头废玻璃,可以回收要牢记;拜!拜! 毒垃圾,灯管电池体温计,药品油漆化妆品,垃圾分类我第一”伴随着孩子们欢快的步伐一套《垃圾分类卡路里》歌唱韵律操,燃爆了整个操场,大家情不自禁地打起了节拍。

  9月1日是《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正式实施的第一天。未央区在文景小学举行“小手拉大手,文明你我行” ——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垃圾分类未央在行动系列活动。1000余名师生和市区相关领导,现场通过文艺活动演出,垃圾分类小游戏等共同宣传践行垃圾分类。未央区还为辖区中小学生送上了45万份精美的垃圾分类主题书皮,号召学校、家庭、社会共同践行垃圾分类,建设美丽未央。

image.png

  活动现场,学生、家长和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垃圾分类公开宣誓。孩子们为活动嘉宾佩戴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垃圾分类主题徽章。还通过小品、快板、舞蹈、童话等方式分别阐释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和意识,倡导大家正确分类,创造美好生活。 在《垃圾分类我先行》节目表演中,四个小朋友分别扮演四色垃圾桶,当另外一名调皮的小朋友将一包未分类的混合垃圾,随便扔到垃圾桶里时,都会被退回来,屡次拒绝以后,他终于明白了垃圾投放之前要先分一分,这样环境才能美十分。在快板《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表演中,孩子们通过节奏明快的快板儿歌,倡导大家共同践行文明出行、文明礼仪和垃圾分类,让文明成为城市的底色和最美的风景。活动在《垃圾分类卡路里》的节目中达到高潮,同学们和机器人一起载歌载舞,共同唱响垃圾分类的“流行曲”。

image.png

  节目进行之际,无人机为师生们送来了“小手拉大手,文明你我行”创文、创卫、垃圾分类主题书皮。据悉,未央区为全区中小学生精心准备的这套主题书皮共分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新风、创建卫生城市、垃圾分类等6大主题,将面向全区中小学生发放45万份。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发放这套环保书皮,孩子们平时使用过程中会起到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同时,家长帮助孩子包书皮的时候,同样能够看到和学习,无形当中增强了环保意识,家庭的环保意识增强了就有利于整个社会垃圾分类时尚的形成。”“这也就是小手拉大手,文明你我行”根本目的和初衷。

image.png

  未央区委书记杨建强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争做建设文明整洁美丽家园的参与者、宣讲者、监督者。同时也希望教师和社会各界携手并肩,用合力创造未来,强化主人翁精神,践行文明准则,把未央当作自己家一样呵护,让让文明风尚吹遍未央大地。

image.png


来源:华商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未央区45万份文明新风主题书皮走进校园

上一篇:倡导垃圾分类人人参与 西安市未央区举办党政机关趣味运动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