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新一保洁员捡包没等来失主拿回家被冷嘲热讽 警方调查系误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02 14:12:2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这个包是捡的,不是偷的!”保洁员觉得这是能说清楚的事情,但想不明白的是,为什么其他人都带着有色眼镜看她。

  谢女士是商洛人,今年48岁。今年3月份,她从老家来到西安,在西安高新区找到了一份保洁员的工作。

  8月22日上午10时许,谢女士在清扫自己负责的团结中路区域时,赶上了下雨,随后,她就到自己停放自行车的位置拿伞,

  “伞坏了,我就拿到路旁的椅子上修理,这时,我看见在椅子右侧放了一个灰色的双肩包。”

  谢女士说,椅子就在公交站牌旁边,当时很多人在那等车,当她再次抬头的时候,公交车刚走,那个包还在那儿。

  此时,公交站牌下只剩下几个人,谢女士推测,这个包不是他们的,可能是别人走的时候忘带了,

  “收垃圾的人来了,我告诉他有人把包落在这儿了。”谢女士说,随后,她把包挂在了椅子旁的树杈上,“醒目一些,失主找过来,一眼就能看见。”

  快到11时了,谢女士准备下班,但失主还是没找过来。

  “担心包被人拿走了,我下班的时候就带走了。”谢女士说,回家后,她打开包,发现里面装着电脑、工作证、水瓶,还是十几元钱的现金。

  8月25日晚9时许,有派出所的民警来到谢女士的住处,问她是不是偷了别人的包,还带她去了派出所。

  谢女士说,她在派出所里呆了一晚上,“民警说失主报警,说在公交车站,他只是打了个电话,转身就不见包了。”

  谢女士告诉了民警自己捡包的经过,否认偷包,“而警方只是说等事情查清楚了,我才能走。”

  26日中午12时许,民警告诉谢女士,这件事情是一个误会,她可以走了。

  从派出所出来后,26日下午2时,谢女士继续去路面上班,“我去的时候,经理说,由于我偷了别人的包,所以要将我停职。”谢女士说,她向经理解释后,经理让她去派出所开证明,无奈之下,她再次前往了派出所。

  谢女士找到了负责此事的王警官,“王警官给我们领导打了电话,说此事确实是一个误会。”

  谢女士虽然回去了,也正常上班了,但这件事情,给她带来了很多影响,“其他同事都带着异样的眼光看着我,8月28日,组长让我去另外一个路段保洁。”谢女士说,新的路段工作量非常大,她在想,单位对自己,是不是还存在误解。

  9月1日上午,叙述整个事件时,谢女士显得很沮丧,“后来我才知道,按照规定,捡到东西要上交公司,我来上班时并没人给我说过。”

  华商报记者联系上谢女士的所在的保洁公司的带班班长,他说,谢女士保洁区域的调整,是工作的需要,和其他事情无关,“她捡包、被派出所叫去调查等,我都不是很清楚,她平时的表现也一般。”

  保洁公司一邓姓主管说,按照公司的要求,捡到物品要上交给公司,而不能拿回去。谢女士从派出所回来后,公司原本要对其做停职处理的,后来,派出所打来电话说“调查清楚了,包的事情跟她无关”,就没有停职。调离路段是因为新的路段人员紧缺,跟这事没有联系,“有其他保洁员对谢女士存在误解的话,我会在会上把这件事情澄清,希望大家各司其职,把自己的工作干好。”

  9月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高新分局唐延路派出所了解到,警方的确将保洁员谢女士叫到所里询问情况,每个公民都有配合警方调查的义务。经过调查后,排除了其盗窃的嫌疑,后来也专门给保洁公司的领导打电话说明了情况,“但谢女士捡到物品后应该上交,派出所只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民警说。

  文/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张梦婷 图/张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保洁员 有色眼镜 失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