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商洛新华书店小区装室外电梯引争执 隔壁小区业主:影响采光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程娟 2019-09-03 07:10:33
[摘要]商洛新华书店小区和商洛公路局拌合厂通信巷小区仅一墙之隔,近日,新华书店小区为其7层楼三个单元加装了3部室外电梯,拌合厂小区业主嫌其影响采光,双方为此争执不下。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程娟)商洛新华书店小区和商洛公路局拌合厂通信巷小区仅一墙之隔,近日,新华书店小区为其7层楼三个单元加装了3部室外电梯,拌合厂小区业主嫌其影响采光,双方为此争执不下。

  拌合厂小区业主:楼间距小影响采光

  还有隐私问题和安全隐患

  9月1日,王先生向华商报热线反映称,他是拌合厂通信巷小区3号楼业主,近日,和他们小区仅一墙之隔的新华书店小区私自加装户外电梯,对他们24户业主的采光和日常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9月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了拌合厂,王先生介绍说,拌合厂3号家属楼2004年动工,新华书店家属楼2005年动工,中间以院墙为界,当初批复文件规定各自在距离院墙6米以外盖房,作为双方采光间距,可座落在南面的新华书店家属楼在盖房时不仅没按规划留够间距,造成相邻楼间距太小,还将家属楼由原来批复的6层加盖为7层,致使自己小区3号楼3楼以下业主的房屋冬天见不到阳光,现在又没有任何审批手续私自加装户外电梯。

  3楼业主戴女士说:“楼间距本来就小,窗外只有早上和下午从东、西两边透过一些阳光,现在从院墙处多出三部电梯,把东、西两边的太阳全挡了,让人感觉堵得慌。”

  “不光影响采光,电梯就在我们院墙外面,距离如此之近,隐私没法保障。”1楼业主杨女士说。

  据了解,8月29日,双方为此发生争执,目前施工被相关部门暂停。

  新华书店小区业主:加装电梯是合理的 并没有影响到谁

  华商报记者来到新华书店小区家属院,业委会主任孙先生称,家属院仅有一幢楼,住着42户人,没有物业,业主自行成立了业委会管理小区事务。之前的事情他不清楚,目前退休的人占三分之一,为方便老人和部分残疾人上下楼,业主要求给家属楼安装电梯。

  对于临近小区反映的影响采光问题,他们已经分别从中午十二点和下午四点进行拍照取证,并进行了回复,认为不影响对方采光,并且户外电梯外包是钢化玻璃,轿厢非透明密封,对采光和隐私都不会有影响。

  “老旧小区安装电梯,国家明文鼓励,但目前还没有具体的部门审批和监管,需要什么手续,我们都可以申办。”孙先生说。

  9月2日下午,商州区城管执法大队规划中队中队长吴锦说,国务院下发文件明确规定,老旧小区在经过安全测评、第三方机构评估、四邻及业主同意后可加装电梯,但作为新兴事物,目前还没有具体的审批流程出台。目前,区城管局已经责令新华书店小区停止施工,要求其就安全、采光、楼间距找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进行评估后,写申请报告给住建、城建、规划等部门,再按相关部门意见行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 新华书店小区 室外电梯

上一篇:西安大悦城项目股权发生变化 对价1.15亿注入境外并购改造基金 下一篇:铜川5名未成年人凌晨盗走5辆轿车 次日又砸店盗走21部手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