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双威理想城小区弱电井失火 消防车赶到后却无法进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03 18:12:4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蒲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次火情被扑灭后,小区业主们最担心的是,消防通道下次再被堵塞怎么办?

  刘女士家住西安市凤城六路双威理想城小区,9月3日上午8时许,她送孩子上学后回家,发现小区6号楼高层窗户不断在冒烟。“好像是电缆井什么的着火了,我到家没见到明火。”刘女士说,消防车赶到时,因为消防通道上堆了很多垃圾没有清理,消防车一直无法靠近6号楼,“物业清理了好久都没有清理完,楼上人下不来,消防车来了也进不去。”

  9月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刘女士提供的视频中看到,在一栋高楼上,高层几扇窗户正不停往外冒烟,另一个视频中,一辆消防车被道路上的垃圾堵住了必经之路,几名物业工作人员正努力将道路上垃圾堆向路旁。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双威理想城小区,6号楼的明火已经扑灭,但整栋楼30多层已全部停电,电梯无法使用,不少住户喘着粗气爬上爬下。在该楼11层和12层,电梯门口放着几个灭火器,地上的灭火剂还未清理干净,在13层和14层的电缆井防火门内侧已被烧黑,电缆井内黑乎乎的一片狼藉。

  之后,记者来到位于小区西北角的“建筑垃圾堆放点”,当时阻碍消防车通行的木板、家具、床垫等垃圾,已被清理到路边的垃圾台上。小区物业公司经理刘女士表示,应该是电缆井弱电着火,弱电起火的情况很少见,具体着火原因还在调查。

  消防通道为何会被垃圾被堵住呢?刘女士表示,消防车被堵处是一个比较急的弯道,而消防车车身比较大,不好拐弯,“最近新楼装修的也多,晚上业主倒垃圾的时候占了一点道,今早还没来得及清理完。”刘女士说,在消防赶来前,物业的消防安全员、保安、水电工等就已开始用灭火器一层一层的灭火,火情很快就被控制。目前,等消防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后,该楼供电就能恢复。

  下午,记者从西安消防了解到,当时确实存在小区内消防通道堵塞,车辆无法进入的情况。小区起火时间为9月3日8时16分,消防凤城六路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双威迎宾广场6号楼冒烟。之后,中队出动4辆车20人,8时28分到场了解到为居民楼内弱电井失火,中队指战员利用楼内壁式消火栓对火势进行扑救,8时45分,火势被完全扑灭。 华商报记者 蒲阳 文 强军 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双威理想城 弱电井失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