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瘾君子专砸外地车玻璃盗窃 民警: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03 19:30:1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男子专挑从外地来西安旅游的私家车下手,实施盗窃。3个月里,他先后砸了10余辆车,目前被莲湖警方抓获。

  近日,外地游客陈先生带家人来西安旅游,入住青年路一酒店时,因酒店停车位有限,只好将车停在酒店门前,不料次日准备离开时却发现,车辆右后车窗玻璃被砸,车内物品一部步步高学习机、2000元现金及一条南京香烟被盗,损失达4000余元,随即报警。

  公安莲湖分局立即成立由分局便衣大队、大莲花池街派出所民警组成的专案组,围绕案发现场摸排走访,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视频监控资料,经过对监控逐个进行排查比对,看清了嫌疑人身着深色外套与长裤、穿深色白底鞋,手提一浅色带状物,持有手电等作案工具……

  正当专案组民警对该盗窃案嫌疑人的步态、衣着、作案手法等特征进行研究追踪时,青年路派出所辖区一酒店门前也发生一起外地游客车内财物被盗案,紧接着药王洞附近一辆车玻璃也被砸,三起被砸车辆均为外省牌照,相距不远且均采用利器敲击车窗后实施盗窃,专案组对三起案件进行并案侦查。

  专案组排查了案发时间段经过嫌疑人消失地点的出租车,均未取的有价值突破。

  既然嫌疑人预先准备了工具,又有很强的反侦察意识,依靠视频追踪、现场勘验无法锁定嫌疑对象,那么,此人极有可能曾经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

  专案组向全局各单位发出协查通报,很快,西大街派出所民警辨认出此人与2017年侦破的系列盗窃车内财物嫌疑人程某相像,程某今年49岁,西安人,就住西大街派出所辖区。

  在西大街派出所民警的带领下,便衣大队前往程某居住地蹲点守候将其抓获,在其家中查获了程某作案时所穿的上衣、手电、手套等作案工具。

  经审讯,程某交代其曾因盗窃被打击处理过,并对盗窃上述三辆外地牌照的车内财物供认不讳。目前,程某已被莲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经过深挖,专案组串并案十余起,其在短短三个月时间里,在和平门、柏树林等作案10余起,盗来的东西能卖的就卖了,所获脏款均用于吸食毒品。

  民警提示:车辆要尽可能停放在有人看管的正规停车场,贵重物品一定随身 携带的,以免引起不法分子的贪欲,造成不必要的财物损失。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砸车 瘾君子 盗窃

Top